本地設計師:港難自創品牌

[2015.02.26] 發表
2011年在知專設計學院畢業的Timmy,過去為不少歌手演唱會擔任舞台服裝設計助手。雖希望建立個人時裝品牌,但缺乏廠商、場地及資源等支援,加上設計工作收入不穩定,遂於半年前轉投國際連鎖品牌,任商品展示設計員工作。(鄧宗泓攝)

【明報專訊】本港每年有不少新晉設計人才,卻苦無平台展示心血成果。2011年畢業於知專設計學院的本地設計師Timmy,過去曾任郭富城、古巨基等演唱會的舞台服裝設計助手、歌手造型設計助理等,一直希望建立個人品牌,但難覓廠商、場地,致難以成事,因設計工作收入不穩,底薪僅約6000元,於半年前毅然轉職國際連鎖品牌任商品展示設計員(Visual Merchandiser)。

Timmy說,宗旨列明扶助香港創業產業的PMQ元創方等場地,不少由已發展品牌進駐,加上廠商對新品牌未必感興趣,令新晉設計師難以起家,部分人要先到海外發展才回流,而且港人對本地品牌的重視較低,「若有心創立自家品牌,非不能,但確實辛苦」。

本地設計師:提供展示場地助建口碑

元創方短期店舖「2 Magpies」創辦人之一李詩琦表示,項目由4名本地女設計師合辦,合作目的也為攤分成本,她認為在港建立品牌較難,其中一名設計鞋履的設計師,作品縱使在日本著名百貨公司伊勢丹有售,也是去年起才回流發展。

她續指出,過去4人一直借用不同朋友的商店展示成品,再在網上銷售,而在元創方的店舖也只得3個月租期,月租也非便宜,認為港府首要提供場地,才可讓設計師展示品牌,建立口碑。

明報記者 錢瑋琪

更多要聞
百億工程拖1年 造價增7億
【明報專訊】立法會拉布令不少工程項目積壓,昨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基本工程儲備基金帳目披露,有22項工程因無法如期撥款上馬被拖延一年,要在 ... 詳情
【明報專訊】2015/16年度醫療衛生的總開支預算為706億元,較2014/15年度預算增加131億元,加幅22.7%,包括政府向醫管局撥出... 詳情
谷創新產業 星撥款多港7倍
【明報專訊】新加坡政府亦剛於周一(23日)發表2015/16年度財政預算案,與港府預算案一樣,花了不少篇幅講述推動創新科技產業發展,香港涉及...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起陸續將免費的政府公共資料,以統一數碼化格式發放,例如天文台氣象資料、運輸署實時交通消息等,以助初創企業開發流動應用程式... 詳情
劉進圖遇襲一年 步行棄拐杖
【明報專訊】《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在西灣河街頭被斬、身中6刀重創,案發至今日已屆一年,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於預算案中,亦不點名提到劉進圖被斬案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