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導計劃培訓金融人才

[2015.02.26] 發表

【明報專訊】上月底金融發展局發表金融服務業人力資源報告,指不少金融企業人手短缺,特別是中台及後勤部門。財政預算案隨即推出新措施回應,擬撥款1億元推行為期3年的先導計劃,集中保險和資產財富管理兩個界別,分別向大學生及業內人士提供實習機會及資助參加持續進修課程。

消息人士指出,中台及後勤部門包括處理風險管理、內部審計、交易結算及法規事務等工作,業界現時通常只能在其他公司挖角,很難請人。

據了解,政府留意到上述兩個界別發展迅速,但很多人對界別內的中台及後勤部門不認識,不知道有什麼職位適合自己,令很多學生畢業後難以入行,故推出實習機會,讓學生認識更多。

政府增實習名額至3000個

政府又計劃2015/16年度增加政府部門的短期實習名額至3000個,較上年度的2400個增加三成,預計增加2100萬元開支,用以支付新增名額的津貼。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提供實習機會的政策局、部門有50多個,涉及範疇包括公共衛生服務、勞工社會服務、工程項目、統計調查、節目統籌等,實習範圍包括文書或專業範疇工作,申請人主要為專上院校就讀的學生。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去年起安排本港大學生到東盟國家,如柬埔寨、泰國及新加坡等地實習,以擴闊國際視野和對東盟國家的認識,首屆計劃有90人參與,在2015/16年度將增加實習名額至250個。

更多要聞
百億工程拖1年 造價增7億
【明報專訊】立法會拉布令不少工程項目積壓,昨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基本工程儲備基金帳目披露,有22項工程因無法如期撥款上馬被拖延一年,要在 ... 詳情
【明報專訊】2015/16年度醫療衛生的總開支預算為706億元,較2014/15年度預算增加131億元,加幅22.7%,包括政府向醫管局撥出... 詳情
谷創新產業 星撥款多港7倍
【明報專訊】新加坡政府亦剛於周一(23日)發表2015/16年度財政預算案,與港府預算案一樣,花了不少篇幅講述推動創新科技產業發展,香港涉及...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起陸續將免費的政府公共資料,以統一數碼化格式發放,例如天文台氣象資料、運輸署實時交通消息等,以助初創企業開發流動應用程式... 詳情
劉進圖遇襲一年 步行棄拐杖
【明報專訊】《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在西灣河街頭被斬、身中6刀重創,案發至今日已屆一年,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於預算案中,亦不點名提到劉進圖被斬案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