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父暴力教仔做功課候判
稱子心散 1年氣走10教師

[2015.02.26] 發表

【明報專訊】躁父稱不滿7歲兒子沒集中精神做功課,一怒之下向他擲課本等雜物,並施以腳踢和4次掌摑。躁父事後被控普通襲擊罪,控方昨申請以簽保守行為方式處理,惟裁判官認為被告不應把兒子當作沙包,「打到唔識停手」,故拒絕有關申請,他其後承認控罪。辯方稱被告兒子全級排名倒數第6,過去1年先後「激走」10名補習教師。

扔紙巾盒課本 4掌摑膝頭踢肚

現年34歲的被告報稱為司機,自2013年與妻子及事主分開居住,但他每月會定期給予他們生活費。案發於今年1月7日,被告當日獲妻子同意,到家中教事主做功課。至晚上10時,被告因為事主不集中精神,突然把紙巾盒和課本扔向事主,並打中他的額頭。被告其後更掌摑事主4巴,又用膝頭踢他的肚和大腿。

被告妻子於翌日凌晨3時返家,當時被告已經離去。她發現事主身上有傷,查問下揭發事件,隨即報警及把他送到屯門醫院治理,證實他右額紅腫、面頰亦有觸痛,事主留院至翌日出院。警方於本月5日找到被告並拘捕他,警誡下他保持緘默。

官轟暴力令子屈服:教1000次都冇用

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因為過分緊張事主的學業,一時憤怒和沉不住氣才犯下本案。惟裁判官認為被告行為失控,並非屬一時錯手,又批評他不懂教子,只懂得用暴力令兒子屈服,「教1000次都冇用」。裁判官又教訓被告,指暴力並不能解決問題,更會有深遠影響。裁判官將本案押後至4月20日判刑,其間索閱被告的心理和感化報告,被告准保釋。

【案件編號:TMCC503/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證券公司東方金融控股(香港)前研究及分析部主管龔悅悅,涉嫌收受10萬元款項,撰寫一份有利上市公司中國家居控股(692)的估值報告... 詳情
【明報專訊】曾割脈自殺不遂的年輕裝修散工,稱其母欠下數百萬元巨債後避走他鄉,導致他需獨力償還債款,女友更因此與他分手。他不堪被追債,困擾下燒... 詳情
爺孫墮樓認屍 xx淚流滿臉
【明報專訊】牛池灣彩德h彩義樓周一(23日)發生爺爺鄧直秋抱荇]兒舜仔墮樓的慘劇,舜仔父母、xx等6名親友,昨晨10時許前往沙田富山殮房認屍... 詳情
攜74萬元K仔過關 20歲青年被捕
【明報專訊】繼前日有13歲中一男生因父親破產而冒險販毒「搵快錢」後,再有20歲青年同樣受到錢財誘惑,在網上誤交損友,協助販毒集團帶逾5公斤「...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昨凌晨時分疑有人亂過馬路引致交通意外。44歲白姓(譯音)婦人昨凌晨1時許橫過觀塘道時,棄用約100米外的行人隧道及有自動電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