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師:卡城屋價或跌20%
諮議局指阿省將步入衰退

[2015.02.26] 發表

經濟師庫珀(Sherry Cooper)認為﹐卡加利的屋價可能會出現10%﹐甚至乎20%的調整。

庫珀曾經在滿地可銀行擔任首席經濟師﹐而目前則在Dominion Lending Centre出任相同的職位。

她表示﹐這個跌幅應以過高了的價格來計算。當地的平均屋價至今已錄得顯著的增長﹐以屋價升幅來說﹐乃是全國最熾熱的地產市場。

本月市道顯示﹐當地共管柏文所受到的影響最大﹐平均屋價下跌了8%至304,000元。而獨立屋也跌了3.3%至534,000元。至於連屋則平均下降至417,000元﹐亦即跌了2.2%。

根據加卡利地產商會(Calgary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資料﹐本月至今﹐總成交額回落了36%﹐而新樓盤數目則上升了9%。中位屋價及平均屋價分別錄得0.5%及3.4%跌幅。

明顯的﹐目前並不是在卡加利出售房屋的有利時機。那些正在放盤的賣家寄望油價反彈﹐令到經濟前景得以改善。

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的最新展望指稱﹐阿爾伯達省將會步入衰退﹐至快於2016年才能復蘇。

庫珀不僅是著名的經濟專家﹐也是受歡迎的作家﹐不論在金融界或是在聯邦政府﹐都擁有良好的人脈關係﹐而且也經常擔任演說嘉賓。事實上﹐當她任職滿地可銀行期間﹐每年出度活動發表演說不下200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