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今黨慶 兩局長爽約
高永文休假 張炳良赴珠海

[2015.02.27]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今晚舉行20周年黨慶,筵開50席,原答應出席的兩名局長,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分別以正在休假,以及要前赴珠海為由爽約。籌備黨慶的李華明表示,今日場面或會冷清,但欣喜仍有其他黨派代表出席。據悉,民建聯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自由黨田北俊、方剛及易志明答應留下吃飯;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亦會到場。

李華明日前稱10官允赴會

早前有說特首梁振英與其問責班子,將杯葛民主黨黨慶,因為該黨曾在遊行時高呼梁振英下台的口號。但數日前,民主黨李華明仍向傳媒表示,有10名官員、兩名行會成員答應赴會,但近日他陸續收到爽約的消息,相信問責班子不會出席,「高永文說放假,張炳良無啦啦話去珠海,(民政局副局長)許曉暉說不能來,但她沒說原因,但我都明白」。

食環局發言人回覆稱,高永文正休假(20至27日),而他會跟從問責團隊集體決定,因此不出席民主黨黨慶活動,已透過政治助理通知民主黨。高今天亦未能出席數個由不同團體主辦的慶祝新春活動。

上次黨慶60官員出席

運房局方面,昨午約2時半出稿,指張炳良今日中午前往珠海,與港珠澳大橋管理局長朱永靈等會面,了解港珠澳大橋主橋工程的最新進度,並到工地視察,晚上返港;另局方回應查詢時稱,副局長邱誠武要視乎工作安排,而政助昨日未能聯絡,不知他會否出席。

李華明稱,行會召集人林煥光答應出席,並估計審計署長孫德基會到場。但記者昨在酒會問及孫德基,他說要「視乎情G」;商經局長蘇錦樑向記者表示,與副局長不會出席。民主黨19周年黨慶時有逾60官員出席。

至於今天會出席民主黨黨慶、並留下吃飯的建制派,有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自由黨更有田北俊、方剛與易志明;自由黨主席鍾國斌只會到酒會。民主派方面,則有公民黨郭榮鏗及工黨何秀蘭等,還有佔中三子,以及「團結香港基金」顧問盛智文。對上一次民主黨黨慶,田北俊有事只出席酒會,但他有買一宴席以示支持。

更多港聞
誠品進駐太古城  28年永安結業
【明報專訊】2012年由台灣進駐香港的誠品書店,明年初落戶o魚涌太古城中心,佔地兩層、面積逾4.9萬平方呎,原址的永安百貨不獲業主續租,今年... 詳情
屋h院舍遭破壞  雪糕筒插窗
【明報專訊】昨清晨6時左右,上水華心h華勉樓地下的香港耀能協會華心護康中心遭人破壞。中心保安巡邏時,赫然發現一塊玻璃窗被人用「雪糕筒」打破,... 詳情
公屋入息資產限額放寬
【明報專訊】現時約27萬戶家庭輪候公屋,房委會建議分別調高2015/16年度申請公屋的入息及資產限額5.8%及7%,令符合資格申請公屋的住戶... 詳情
周:拍檔勸「自殺唔好玩  不如殺人」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於大角嘴弒親碎屍案昨續審。首被告周凱亮的中學同學供稱,周於被捕前一天突致電表示「想見你最後一面」,會面時周透露弒親... 詳情
【明報專訊】被告謝臻麒的友人謝永康昨出庭時,認同辯方律師指謝臻麒是一個鄔M的人、天真及容易被人「M笨」的說法。他透露謝臻麒曾被老闆壓榨,也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