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指次被告易被M笨

[2015.02.27] 發表

【明報專訊】被告謝臻麒的友人謝永康昨出庭時,認同辯方律師指謝臻麒是一個鄔M的人、天真及容易被人「M笨」的說法。他透露謝臻麒曾被老闆壓榨,也曾為了供女友讀書而借錢,謝臻麒與女友分手後更自殺,令他的記憶力與一般能力受損。

謝永康於庭上表示,已過世的胞妹曾與謝臻麒拍拖, 故已認識他逾10年。謝永康認同謝臻麒是一個鄔M、天真、容易被人「M笨」及不懂得反抗的人。他透露謝臻麒曾被僱用他的老闆壓榨,工時十分長,薪金卻極低。謝臻麒原與謝永康的胞妹十分恩愛,惟不喜歡她吸毒,故兩人最後分手。

曾為情自殺不遂損記憶

謝臻麒又曾把掙取的所有薪金,加上借來的錢,寄給他於新西蘭認識、當時仍在新西蘭的女友,以供她讀書,該女友最後與他分手,令謝臻麒選擇自殺,幸好其胞姊及時回家將他救獲。謝永康續指出,謝臻麒企圖自殺獲救後,記憶力與一般能力均受影響,容易被人利用及天真等缺點也更為嚴重,之後更患上胃痛及胃酸倒流。

更多港聞
拖板短路鐵皮屋三級火  150人疏散
【明報專訊】元朗前晚發生鐵皮屋三級火,在面積有3個籃球場大的火場中,3幢兩層相鄰鐵皮屋均焚毀,現場曾傳出至少3次爆炸聲,約150人疏散,火警... 詳情
【明報專訊】小西灣富景花園的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前秘書,被指優待屋苑的清潔服務承辦商,遭管委會成員向廉署舉報。管委會主席其後涉於會議中向與... 詳情
公大港首辦中醫護理碩士
【明報專訊】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在將軍澳興建全港首間中醫院,5年後投入服務。公開大學昨宣布,最快9月開辦全港首個中醫護理碩士課程,專為註冊護...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及浸會大學學生會昨分別召開學聯前路討論會,邀請該校提出退出學聯的組織代表,討論學聯未來發展、改革和應否退聯。當中浸大學生... 詳情
葉家寶不同意欠薪證據
【明報專訊】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涉拖延發放15名員工共逾33萬元薪金,被勞工處票控38宗傳票罪,案件昨進行預審。控方指葉不同意大部分證據,要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