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家寶不同意欠薪證據
官安排下月再預審

[2015.02.27] 發表
亞視執董葉家寶未回應公司是否有足夠資金,支付拖欠的薪金。律政司仍在研究是否控告亞視及葉遲發去年12月的薪金。(何偉傍寣^

【明報專訊】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涉拖延發放15名員工共逾33萬元薪金,被勞工處票控38宗傳票罪,案件昨進行預審。控方指葉不同意大部分證據,要傳召19名證人作供。

將傳19證人

律政司外聘大律師黃信彥昨交上一份同意案情,裁判官何俊堯看罷直言「唔係太多(同意案情內容)」。黃回應說,葉一方不同意其兩份警誡供辭內容,控方須傳召負責落口供的兩名處方人員,並傳召15名事主,舉證證明拖糧。此外,控方正等候兩名銀行家編寫誓章,講述亞視銀行戶口及地皮等資產狀G,考慮亞視是否有資產準備發薪。

裁判官何俊堯表示,根據紀錄,葉於上回提訊表示可同意部分證供,但現在幾乎完全不同意。葉的代表律師指出,這是大律師初步法律意見,該大律師現時不在港。何官說,「今(昨)日咩都未準備好,辯方上次講過想盡快處理,咁想快都唔得」,安排下月12日再次預審。何官向葉家寶表示,「唔係所有洐囍P意就係最好」,若客觀事實也要爭議,最終可能會浪費金錢或其他資源。

官:爭辯客觀事實造成浪費

本案傳票涉去年7月至11月工資期的薪金。據悉,律政司現正研究手上證據,決定是否檢控亞視拖欠12月薪金。

【案件編號:STS13719-35/14、925-45/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廉署昨日落案起訴7名「空殼公司」東主,控告各人涉嫌串謀清洗合共逾10億元的犯罪得益。各人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 詳情
新民黨自由黨兩會倡議﹕增自由行城巿 縮一簽多行
【明報專訊】人大、政協會議將於下周召開,新民黨、自由黨分別提出建議,不約而同倡限制「一簽多行」來港次數,同時爭取把「一簽一行」擴大至西安、青...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官方《人民日報》與半官方《環球時報》昨日均發表文章談中港關係。《人民日報》海外版的署名文章表示,大量湧入的訪客對本港帶來最「... 詳情
流感仍高企  昨增6死
【明報專訊】流感仍處活躍期,衛生署定點監察普通科門診顯示,上周定點普通科診所呈報的流感病例,升至每千宗有12.7宗,高於對上一周的7.9宗。... 詳情
吊臂車「唔收手」撞招牌
【明報專訊】昨日年初八,九龍城發生吊臂車「拆招牌」意外。昨午約2時,一輛重型吊臂車沿沙埔道往啟德道行駛,至啟德道31號對開時疑未有收好吊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