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空殼公司東主 控洗黑錢

[2015.02.27] 發表

【明報專訊】廉署昨日落案起訴7名「空殼公司」東主,控告各人涉嫌串謀清洗合共逾10億元的犯罪得益。各人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審理。

涉處理犯罪得益逾10億

被控的被告為馮榮昇(32歲),司機;黎詠琪(40歲),產品經理;梁英傑(35歲),文員;陳志成(39歲),地盤工人;陳志德(31歲),廣告技工;潘子文(32歲),技工;及陳智傑(37歲),貨車司機。

各人被控一項謀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得益的財產,涉嫌違反《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及《刑事罪行條例》。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各被告來自不同行業,分別是7間「空殼公司」的董事兼股東。控罪指出,各被告涉嫌於2004年8月至2009年6月期間,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一筆分別介乎逾800萬至逾4.4億元的款項,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間接代表可從公訴罪行得益,仍與一名中間人串謀處理有關款項。各被告處理的懷疑犯罪得益合共逾10.7億元。

更多港聞
新民黨自由黨兩會倡議﹕增自由行城巿 縮一簽多行
【明報專訊】人大、政協會議將於下周召開,新民黨、自由黨分別提出建議,不約而同倡限制「一簽多行」來港次數,同時爭取把「一簽一行」擴大至西安、青...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官方《人民日報》與半官方《環球時報》昨日均發表文章談中港關係。《人民日報》海外版的署名文章表示,大量湧入的訪客對本港帶來最「... 詳情
流感仍高企  昨增6死
【明報專訊】流感仍處活躍期,衛生署定點監察普通科門診顯示,上周定點普通科診所呈報的流感病例,升至每千宗有12.7宗,高於對上一周的7.9宗。... 詳情
吊臂車「唔收手」撞招牌
【明報專訊】昨日年初八,九龍城發生吊臂車「拆招牌」意外。昨午約2時,一輛重型吊臂車沿沙埔道往啟德道行駛,至啟德道31號對開時疑未有收好吊臂,... 詳情
海洋公園新春客跌一成
【明報專訊】新春初一至七來港的內地客較去年新春跌4%,約有105.9萬人來港。內地客減即影響主題公園,海洋公園在新春期間的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