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板短路鐵皮屋三級火 150人疏散

[2015.02.27] 發表
三級大火後,鐵皮屋現場一片頹垣敗瓦,單位內的用品被燒成灰 。(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元朗前晚發生鐵皮屋三級火,在面積有3個籃球場大的火場中,3幢兩層相鄰鐵皮屋均焚毀,現場曾傳出至少3次爆炸聲,約150人疏散,火警在約1.5小時後救熄。消防調查後懷疑因拖板短路起火,一名女子吸入濃煙不適,毋須送院。

現場為有大批南亞裔人士聚居的元朗田心新村兩層高鐵皮屋,在40米乘40米範圍內的3間屋起火,3屋共有9張碌架H,住戶需共用廚廁。

傳出多次爆炸聲

火警在前晚9時許發生,懷疑其中一間鐵皮屋內拖板短路燃燒雜物,瞬間變成大火,遠處亦可見濃煙升上高空。消防接報後,9時20分趕到現場,其間因火場傳出多次爆炸聲,加上附近皆為村屋,12分鐘後火警升為三級,10時52分大致被救熄。約100名居民自行疏散到球場,另外消防協助50名居民離開現場。

火警現場昨午解封,屋內物件都被燒牷A一片混亂,地下佈滿雜物,有鐵皮被燒穿。數名住在鐵皮屋的南亞裔居民返回現場執拾物品,沒有回應提問。

一家四口居於田心新村的劉先生表示,村內多南亞裔人士聚居,估計火警或因電力問題所致,其家早已購買粉劑滅火筒。他指南亞鄰居大多守規矩,沒滋擾其他人。

消防栓開啟後無水流出

消防處新界北區指揮官陳楚文表示,消防共出動165名消防員、6隊煙帽隊及6條喉撲救。救火期間消防棄用最近火場的消防栓,改用500米外球場的水源。現場消息指出,較近的消防栓開關掩在泥下,消防員一時未能找到開關,即改用球場消防栓。消防處解釋,因需要把消防栓水源接駁到消防車加壓才可灌救,但較近火場的消防栓附近未能泊車,故拉喉500米灌救。有消防員昨日檢查火場200米外的消防栓,但開啟消防栓仍沒水流出。水務署表示,正與消防處了解消防栓未能供水的原因。

香港紅十字會義工及職員昨早到元朗臨時收容中心派發衣物包、沐浴用品等物資,又為19人提供心理支援服務,當中4人為南亞裔人士,一人正申請酷刑聲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小西灣富景花園的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前秘書,被指優待屋苑的清潔服務承辦商,遭管委會成員向廉署舉報。管委會主席其後涉於會議中向與... 詳情
公大港首辦中醫護理碩士
【明報專訊】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在將軍澳興建全港首間中醫院,5年後投入服務。公開大學昨宣布,最快9月開辦全港首個中醫護理碩士課程,專為註冊護...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及浸會大學學生會昨分別召開學聯前路討論會,邀請該校提出退出學聯的組織代表,討論學聯未來發展、改革和應否退聯。當中浸大學生... 詳情
葉家寶不同意欠薪證據
【明報專訊】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涉拖延發放15名員工共逾33萬元薪金,被勞工處票控38宗傳票罪,案件昨進行預審。控方指葉不同意大部分證據,要傳... 詳情
【明報專訊】廉署昨日落案起訴7名「空殼公司」東主,控告各人涉嫌串謀清洗合共逾10億元的犯罪得益。各人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