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有意再訪加
趙樸盼行程包括溫市

[2015.02.27] 發表
習近平2013年曾到美國進行非正式訪問,圖為習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加州莊園會面。

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4年前曾經訪問過加拿大。趙樸又希望習近平假若再次訪加,行程能夠包括溫哥華。

趙樸表示,總理哈珀去年11月訪華時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訪問加拿大。趙樸憶述,習近平說,願意在雙方便利的時間訪加。

24年前來訪 對加國印象深

習近平且言辭親切的提起在多年前年也曾到過加拿大。習近平告訴哈珀,當時他在福州市任職,前往加拿大參加一項姊妹市的活動。習近平對加拿大留下了深刻印象;認為加拿大人十分勤勞,加拿大風景秀麗。趙樸相信,習近平有意再次訪問加拿大。

趙樸相信,習近平是在1991年到訪過卑詩省,出席魯珀太子市(Prince Rupert)一項姊妹市活動。習近平當年在訪問美國後,曾經路過多倫多及溫哥華等地,其後前往魯珀太子市。

趙樸指出,假若時間許可,也希望到訪的中國國家領導人不僅是訪問渥太華,而是到加拿大各地走一走,希望溫哥華屆時也被納入行程之內。

趙樸指出,習近平在本年9月計劃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憲章頒布70周年的紀念活動,本來可以順道訪問加拿大,但由於加拿大聯邦大選屆時正處於緊張階段,故此需要另覓時間。趙樸指出,要籌備一次好的訪問活動,最好有5、6個月的時間。

對於假若大選之後加拿大總理出現更替,會否影響邀請的問題?趙樸沒直接回答。他說不會評論選舉結果。但他相信,就是出現新總理,也會重視對華關係,加國的外交人員在匯報工作時,也會向下屆總理指出,加中關係的重要性。中國領導人恭賀當選總理時,加國總理也會回覆,屆時可能會提到邀請問題。

更多要聞一
《星期六周刊》預告
加拿大政府今年推出名為「打擊假冒產品法(Combating Counterfeit Products Act)」的新法例,專門應對進出口假冒... 詳情
【明報專訊】每年的3月是預防詐騙月,根據記帳卡協會(Interac Association)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記帳卡被犯罪分子通過skim...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由加拿大「註冊專業會計師」協會(CPA Canada)委託的調查發現﹐將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都有遭受過金融詐騙的經歷。其中互... 詳情
何秀蘭廉署助查6小時
【明報專訊】在香港,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昨午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協助調查,到晚上離開。何秀蘭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不會評論事件,亦不會透露協助調... 詳情
何秀蘭助查約6小時後,一臉倦容的與同行男女約於8時步出廉署總部,並準備截的士離開。當發現有記者在場等候,她即面露驚訝表情,一度走回廉署內迴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