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擲18億澳洲建分寺酒店

[2015.02.28] 發表
少林寺澳洲分寺構想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據新京報援引澳洲媒體24日報道稱,2月23日,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親自向新州南岸肖爾黑文市長支付約416.2萬澳元(約2040.5萬人民幣)的支票,結清Comberton Grange地塊所有款項,時隔9年重啟少林村房產開發項目。據悉,該項目計劃建造一座少林寺澳洲分寺,一間四星級酒店,一所少林功夫學院以及相關配套設施。

2006年,少林寺就開始計劃在澳洲南部購買一塊約1248公頃的土地。報道稱,釋永信表示,該項目在過去9年中一直在進行談判,少林寺方面也曾多次想要放棄,但來自澳方的支持讓這個項目得以進行。

肖爾黑文市議會新聞官理查德·潘恩對新京報記者表示,該項目總費用預計在3.6億澳元(約人民幣17.6億元),目前新南威爾士政府已經批准通過了該項目。其中包含一座少林寺澳洲分寺,一間四星級酒店,一所少林功夫學院以及相關教學配套設施。

理查德·潘恩介紹說,肖爾黑文市市長約拿·加什對釋永信親自前往澳洲遞交支票表示感謝。「方丈先生親自前來澳洲遞交最後一筆土地購買支票,讓我深感榮耀。」加什說,雖然項目具體動工時間尚未確定,但是資金到位是工程展開的第一步。

約拿·加什介紹說,當地市政府非常期待少林村項目可以順利動工,進入下一開發階段。

加什表示,自己從未質疑過少林寺基金會或釋永信,希望項目能夠順利進行,為當地的居民和年輕人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預計當項目竣工後,將會吸引每年超過30萬的海外遊客前來,將會極大的拉動當地經濟,」加什說:「項目會直接創造750個就業崗位,之後會為相關支持產業帶來900個工作崗位,項目本身每年將會帶來約1.32億澳元的收入。」

據澳洲媒體報道,自2006年項目啟動時就擔任項目負責人的帕德里克·鵬表示,將會繼續遊說新南威爾士州計劃部,期待他們批准住宅區建設和高爾夫課程。

該項目自2006年提上議程以來爭議不斷。2009年《悉尼晨鋒報》報道稱,少林寺原本打算在南瑙拉興建少林村,推廣少林武術和帶動當地觀光人潮的計劃,卻發現少林寺基金會在此地興建了500間房屋、350棟別墅,其中還包含一座有27洞規格的高爾夫球場。

2014年8月,規劃評估委員會通過公眾聽證會有條件批准項目展開,但是拒絕了部分初期項目規劃。

更多中國新聞
企鵝旁拍婚紗照 中國客被嘲任性到南極
【明報專訊】中國遊客近日被拍得遠征南極,拍婚紗照,網上流傳一輯照片中,部分中國人在南極的行為,被網友批評「任性到南極了」。 中新社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近兩年,內蒙古巴林右旗的巴林石價格一路高漲,而高品質的雞血石一公斤可達百萬或千萬元(人民幣,下同)。日前,記者獲悉,當地的巴林石... 詳情
滬人均收入 4.7萬冠全國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統計局本月26日公布《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數據顯示去年城鄉居民可支配人均收入(扣除所有稅項後收入)繼... 詳情
疑因拆遷埋殺機 村書記上台拜年被槍殺
【明報專訊】正月初一上午,河北石家莊市長安區北高營村(圖)舉行春節聯歡會,村支書何建華在上台拜年後被村民射殺。目擊者回憶,何建華上台向台下村...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省溫州市文成縣百丈漈鎮下石莊村一名男子持刀斬傷鄰居父女,10歲女孩小林受傷嚴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據疑犯趙某表示,小林家頂樑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