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多個嚴寒紀錄 2月歷來最凍

[2015.02.28]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2月罕有地持續寒冷﹐已相繼打破多個嚴寒紀錄﹐包括本周一(23日)及本周二(24日)錄得攝氐零下21.6度及零下20.4度﹐分別打破了1972年2月23日所創下攝氏零下19.9度的紀錄﹐以及1993年2月24日所創下的攝氏零下19.4度。氣象局預計下周仍然寒冷,將有零下10度以下低溫。

昨日早受到北極一股冷空氣南下﹐加上風速﹐令氣溫再度下降。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再次向包括多倫多在內的南安省地區﹐一度發出極度嚴寒警告﹐但其後已解除。

昨早7時﹐多倫多市氣溫只有攝氏零下20度﹐風寒效應下感到如攝氏零下27度。到了稍後時﹐氣溫會逐步回升至攝氏零下10度﹐但風寒效應令人感到有如攝氏零下18度。

去年冬季﹐多市政府共發出了36個極度嚴寒警告﹐是10年來最多。今年﹐市府至今雖然只發出了34個嚴寒警告﹐但當中有三分二的警告是在2月發出﹐目前距春季來臨尚有3周﹐不排除有更多嚴寒警告。

更多都會新聞
韓國兌換銀行2分行開張
韓國兌換銀行(Korea Exchange Bank of Canada)在大多倫多地區新開設的兩間分行,昨日正式舉行開行儀式。這兩間銀行分... 詳情
中國暫禁加牛肉進口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說﹐加拿大在過去5年間發現兩宗瘋牛症﹐病牛都是在阿爾伯達省同一個農場出生。另方面﹐中國加入一些國家的行列﹐對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