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識唔識﹕水貨客擾民 掀示威浪潮

[2015.03.02] 發表
有團體在屯門發起反水貨客行動,場面混亂。

【明報專訊】2月,有團體號召反水貨客示威行動,數百人參與,引起混亂,有指此舉打擊香港的國際形象。在中東,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IS)繼續發動恐怖活動,斬殺21名基督徒,震驚國際。你還記得2月有哪些重大事件嗎?

■填充題

近年日漸加劇的水貨客問題對部分港人生活造成嚴重滋擾,「熱血公民」及「本土(1)______前線」於網上發起2月8日展開「光復屯門反水貨客」行動,抗議內地水貨客影響屯門居民生活,要求取消(2)______多行及加強打擊水貨客。數百人手持「光復屯門」、「我係香港人」等標語,遊行到附近跨境巴士站,示威者向巴士上的內地旅客高舉粗口手勢,又呼籲他們留國消費。約150人闖入屯門時代廣場,警方最少3次施放胡椒噴霧,商戶一度落閘。

2月15日,約200人響應網上號召參加「捍衛(3)______」反水貨客活動,示威者在沙田的商場游走及舉起抗議標語,不時與內地客發生激烈口角,警員一度揮動警棍戒備。

(4)______事務專員朱曼鈴稱,不接受任何以暴力衝擊、破壞法紀的示威活動,但同時注意到水貨活動對社區帶來的困擾,會聯同各部門加強執法。旅發局總幹事(5)______對事件表示遺憾,認為嚴重影響香港作為「好客之都」的形象,損害旅遊推廣工作。

更多教育
中外人物﹕柯文哲 政治素人變新星
【明報專訊】˙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現代中國、全球化 ˙相關概念︰政治參與、局限、創新 2014年11月29日的台灣九合一縣市長選...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黑熱病」(kala-azar),大部分香港人都可能感到陌生。它是繼瘧疾之後全球第二大致命的寄生蟲病,每年可導致多達5萬人死... 詳情
時事漫話﹕膠袋徵費擴至全港零售點
【明報專訊】˙資料A 漫畫內容 漫畫有兩個人在大廈的電梯大堂談話。「黃伯」買了很多食物,卻沒有膠袋盛載,只好用手拿、放進褲袋,... 詳情
答題指引
【明報專訊】題目a) 同學要按題目要求用資料B,清楚指出推行第二階段膠袋徵費的兩個問題﹕1)市民容易混淆獲豁免和不獲豁免的商品; 2)... 詳情
IES情報站﹕訪談與國際視野
【明報專訊】現今同學能拓闊視野的機會確比以往多,例如很多同學會離港外訪交流,且交流地點距離香港甚遠。事實上,外訪交流的經歷提供不少好題材,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