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寶寶農場成員﹕居住地一定不賣

[2015.03.02] 發表
馬寶寶農場成員區小姐一家,去年11月收到律師信要求交還兩幅農地,今年2月痚簻袺鬗膝q入稟要求他們遷出。她稱該兩幅農地由她家1940年代開始耕作至今,對發展商收地感到沒辦法。(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本身是馬寶寶農場成員的區小姐,稱其祖父早在1940年代已由內地來港,定居馬屎埔,並跟地主租用農地耕種,區家到她這代仍然維持耕作,直到痚臕冪劃出那張換地圖,她才赫然發現琣a欲收回的3幅地皮中(左圖中A、B、C),她的家人都有租用或擁有農地,幸她家居住的地皮很早以前已買入(在B範圍內),她表明一定不會出售。

今次痚礞J稟要求交吉的兩塊農地,現時主要種蕉樹及堆肥,區小姐說﹕「以前那塊地是用來種菜,十幾年前因為對面馬路興建了高樓大廈,不夠陽光,所以改為種番薯等。」該兩塊地在2005年由痚簹漪袺鬗膝q收購,曾經租給區小姐的父親,但2007年痚簻薵磼不會續租,從此不肯再收租金。區小姐說﹕「屋企這幾個月已好煩,新年前還收到法庭信,過年都過得不好,我們還要三塊地都中。」至於現時她居住的家,過去十幾年都有很多人來問價收購,「但那是我們屋企,當然不會賣!」

談到農業政策,她說政府提出農業園的做法,並沒有解決到村民的疑慮,因為村民擔心到底哪些人可以獲得安置農地,而且對農民來講,最重要是有穩定的土地。

更多港聞
失蹤一月  八旬行山翁屍體尋回
【明報專訊】大埔烏蛟騰昨日驚現男子屍體,調查後相信是失蹤一個月的八旬翁尹威。死者熱愛行山,上月初獨自到大埔烏蛟騰郊遊後一去不返,家人報警求助... 詳情
電話亭買少見少剩1600個
【明報專訊】流動電話技術自1990年代起逐漸在港普及,智能手機更令通話方式愈變多元,街上公眾電話亭已愈來愈乏人問津。據通訊事務管理辦公室資料...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公眾電話亭曾是重要街頭設施,1990年代前不時大排長龍。香港歷史博物館名譽顧問鄭寶鴻指出,殖民政府在上世紀50年代開始,在港... 詳情
照顧幼童如親孫 社區保母獲嘉許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加強託兒服務釋放婦女勞動力,亦令部分中年婦女重投社會充當照顧者。現年56歲的芬姨在兩年前起擔任「社區保母」,她說當時因子... 詳情
青年墮樓砸寶馬不治
【明報專訊】馬鞍山富安花園昨發生男子跳樓自殺案件。身懷器官捐贈卡的26歲男住客從天台躍下,壓珧悸y地面的寶馬房車,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相信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