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發展 加開居民申述會議

[2015.03.02] 發表

【明報專訊】新界東北發展的分區計劃大綱圖,現仍在城規會審議階段,今日(周一)和後日會加開會議聽取居民申述,其中後日的會議將是最後一次申述會議。

已接受原址換地申請

雖然發展局曾表示預計在2017年才展開收地程序,但政府已開始接受地皮業主原址換地申請,待城規會和行政會議通過及核准分區計劃大綱圖,地政總署便可批准這些申請。

根據政府早前公布的首階段原址換地時間表,明年4月將完成有關換地程序,亦即在政府收地之前便先啟動業權人的收地程序。該換地程序有多項規定,包括地皮面積至少達4萬方呎,業權人要確保土地交吉,並與佔用人達成協議,沒有紛爭。不過,即使雙方未能達成協議,政府表明業權人也可按合法的途徑處理其土地被佔用的事宜。

更多港聞
失蹤一月  八旬行山翁屍體尋回
【明報專訊】大埔烏蛟騰昨日驚現男子屍體,調查後相信是失蹤一個月的八旬翁尹威。死者熱愛行山,上月初獨自到大埔烏蛟騰郊遊後一去不返,家人報警求助... 詳情
電話亭買少見少剩1600個
【明報專訊】流動電話技術自1990年代起逐漸在港普及,智能手機更令通話方式愈變多元,街上公眾電話亭已愈來愈乏人問津。據通訊事務管理辦公室資料...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公眾電話亭曾是重要街頭設施,1990年代前不時大排長龍。香港歷史博物館名譽顧問鄭寶鴻指出,殖民政府在上世紀50年代開始,在港... 詳情
照顧幼童如親孫 社區保母獲嘉許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加強託兒服務釋放婦女勞動力,亦令部分中年婦女重投社會充當照顧者。現年56歲的芬姨在兩年前起擔任「社區保母」,她說當時因子... 詳情
青年墮樓砸寶馬不治
【明報專訊】馬鞍山富安花園昨發生男子跳樓自殺案件。身懷器官捐贈卡的26歲男住客從天台躍下,壓珧悸y地面的寶馬房車,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相信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