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參觀史家胡同博物館
獲贈兒童繪畫 擬放喬治小王子房間

[2015.03.02] 發表
2日,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在北京參觀故宮。(中新社)

威廉王子2日早上又到北京東城區參觀展示四合院文化的史家胡同博物館,博物館原為民國作家陳西瀅與凌叔華故居,喜愛古建築的威廉跟博物館有一段淵源,因為父親、王儲查理斯名下基金會曾捐助博物館修葺。他獲贈一幅由10歲兒童繪畫的農村風景畫,威廉表示會將畫送給兒子,相信擺放在喬治小王子的房間會很好看。

威廉亦與關心慈事業的中國青年代表傾談,參與傾談代表的服務對象多為兒童、青年與殘障人士。來自北京農民之子文化發展中心的劉培表示,希望借此機會交流經驗,並帶孩子們開闊視野。一名患眼疾的14歲少年對王子說,希望成為男高音歌唱家,夢想是在英國白金漢宮唱歌劇,威廉指他找對了人,日後可能為他安排。

威廉又在北京的英國大使官邸,為畫有英國國旗的小羊雕塑點睛,啟動今年中英文化交流年。他下午將轉往上海,出席創意英倫盛典活動開幕禮,並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及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會面。他又會觀看學生踢足球,及與中國電影業人士會面。

威廉4日將前往雲南西雙版納,參觀大象保護區,就反對走私野生動物發表演說。

更多中國要聞
王岐山 周小川 劉鶴 3大人物動向 各方矚目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與政協12屆3次會議,3日由政協開幕打頭陣,撇開這次調降GDP成長目標、反貪等老生常談議題外,這次兩會最大看點在於三大人... 詳情
據中國青年網報道,在3月1日下午召開的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內地記者情況通報會上,全國政協辦公廳新聞局局長張敬安透露,全國政協委員姚明關於「... 詳情
 北京搬南鑼鼓巷 種樹治霾
正當央視前主播柴靜拍攝有關北京霧霾的紀錄片引起轟動和熱議之際,北京消息透露,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總理李克強過問下,北京市中心所在的東城區及西城... 詳情
環保部長:敬佩柴靜霧霾片
環保部新任部長陳吉寧1日表示,前日看完了柴靜關於霧霾的紀錄片,已給她發了短訊並打電話,向她表示感謝。陳吉寧說,柴靜的紀錄片從公眾健康的角度喚... 詳情
武警新裝備:棍 盾牌 滅火筒
明天(3日)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天安門廣場附近的長安街已經開啟兩會保安模式,與往年不同,今年每個站崗的武警都多了一套設備:棍子、盾牌和滅火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