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裝備:棍 盾牌 滅火筒

[2015.03.02] 發表
天安門崗哨新裝備: 天安門和長安街站崗的武警均配備了棍子、盾牌和滅火筒(箭嘴示)。(明報記者攝)

明天(3日)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天安門廣場附近的長安街已經開啟兩會保安模式,與往年不同,今年每個站崗的武警都多了一套設備:棍子、盾牌和滅火筒。當局1日更公布一宗北京市近20年來最嚴重的涉槍涉彈案件,指警方在春節前夕順利破案,拘捕5人,收繳爆炸裝置2套,各式槍械20支,子彈數千發。

公安部外 警持衝鋒槍站崗

本報記者1日走訪天安門附近的長安街,發現由武警、公安和城管3個部門組成的安保力量已經就位。在距離天安門廣場約1公里處的路段,已經有警察抽查路人的身分證。在公安部和國家安全部共同掛牌的大院外,更有武警持衝鋒槍站崗。在天安門廣場及廣場入口附近,每個武警的崗位都配有棍子、盾牌和滅火筒,為往年所未見。

《北京日報》報道,武警北京總隊官兵前天起進駐各人大代表下榻酒店、進京檢查站和重要交通樞紐,全面開啟了「兩會」安保模式,負責的進京檢查站全天24小時值班,3人應急小組時刻處於戒備狀態。

此外,還重點加大長安街、王府井和北京站等繁華地區的巡邏力度,人流量較大地段24小時執勤。

更多中國要聞
「一帶一路為和平非馬歇爾計劃」
對於國外有評論將中國宣導的「一帶一路」,視同美國二戰後在西歐發起的「馬歇爾計劃」,全國政協委員、海軍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尹卓說... 詳情
雲南5.5級地震6.7萬人受災
【明報專訊】雲南省臨滄市滄源佤族自治縣1日晚上發生5.5級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已有32人受傷,6.7萬人受災。 據雲南省臨滄市政府... 詳情
大學生救童溺亡 家長教小孩撒謊卸責
【明報專訊】近日,「一名大學生為救兩名落水兒童溺亡」的新聞衝擊了不少人的眼球,人們為大學生的見義勇為點讚,為其溺亡惋惜。然而落水兒童的家中因... 詳情
黑龍江高速路大巴翻側 4死27傷
【明報專訊】1日上午7時,黑龍江省哈伊高速公路413公里處,一輛客車翻側路中,造成4人死亡27人受傷,事故原因正進一步調查中。 早上7... 詳情
北京「光豬跑」造型引圍觀
「光豬跑」比賽由網友自發組織,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舉行,幾十名跑步愛好者匯聚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裸奔」活動。參賽者須穿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