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倫》:Google是時候回饋股東

[2015.03.02] 發表
《巴倫》指Google持現金590億美元,相當於市值16%,有能力回饋股東,即派息及回購股份,將可提高e股價5%至10%。(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Google(代號GOOGL)是時候派發股息、回購股份來回饋股東;因為Google已是盈利可觀、市值合理、股價理想、擁有大量流動現金及短期投資590億美元,相當於Google總市值約16%。

手頭現金充裕 590億佔市值16%

《巴倫》表示,回購股份及派發股息,將可提高Google股價5%至10%,例如在廣泛預期下,蘋果(代號AAPL)於2012年3月推出股份回購計劃及增派股息,令到當時股價上升3%。

該雜誌指,Google有能力支付2%派息率及回購3%至5%股份,因為市值相對較小的微軟(代號MSFT),去年亦已回購5%股份及派息。

《巴倫》表示,Google在網上搜尋市場廣告中,佔有領導地位,故有能力透過回購股份及派息將資金回饋股東,另有足夠資金繼續作研發、資本開支及向員工派股之用。

《巴倫》表示,現階段難以評估Google是否會進行股份回購及派息,最終要看創辦人兼主要股東Sergey Brin及行政總裁Larry Page的意願。

派息及回購股份將擴大Google投資者基礎,包括機構投資者,並保持競爭力及提升股價。

獲野村予「吸納」評級 目標價$625

野村分析員Anthony DiClemente指,回饋股東將會十分好商業決定,現給予Google「吸納」的投資評級,目標價625美元。

Google自2004年上市至今,股價已升13倍,但過去1年跌8%;上周五收報562.63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加GDP上半年料最多增長1.5%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Diana Petramala在最新經濟報告中指出,由於油價下跌,對今年上半年經濟將帶來負面影響,本地生產總值... 詳情
電訊股是加拿大投資者熟悉投資對象,因基本上只有2、3個選擇,Teleus(T,圖1)和BCE(BCE,圖2)的名字都是為人熟悉;T今年表現(... 詳情
弱勢延續至明年中才好轉
【明報專訊】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場分析員Chintan Karnani表示,不要預期金價今年會有明顯升幅,但預期明... 詳情
【明報專訊】受市場關注聯邦儲備局年中將重新加息的刺激,美匯指數(代號DXY)於2月份錄得0.4%升幅。 反映美元兌6隻主要貨幣表現的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