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路士勝熱刺捧聯賽盃
贏今季第一項錦標

[2015.03.02] 發表
英格蘭聯賽盃決賽昨日在溫布萊球場展開角逐,車路士以2﹕0取勝熱刺。車路士歷史上第5次奪得聯賽杯,摩連奴再次入主車路士後首度奪冠。
摩佬忘情慶祝捧盃。

周日英格蘭聯賽盃決賽,車路士贏在一針見血,憑上、下半場各入一球,淨勝熱刺2﹕0高舉獎盃。

車路士中場尼曼查馬迪停賽,而前場主力法比加斯、迪亞高哥斯達等擔正;熱刺方面,單箭頭是哈利卡尼,基斯甸艾歷臣、安祖斯唐辛等後上支援。

上半場,雙方踢來表現謹慎,攻門不多,開賽8分鐘,熱刺中場基斯甸艾歷臣處理自由球中楣不入。藍軍具威脅的攻勢不多,反而熱刺略佔上風,「點數」較多。

完半場前,韋利安右路側擊開出自由球,熱刺眾將無法解圍,泰利(John Terry)第一時間近門抽入,打破缺口,領先1﹕0。

換邊後,上半場受傷的基爾獲加繼續上陣,藍軍在56分鐘再下一城。

法比加斯策動攻勢,迪亞高哥斯達面對基爾獲加大步推前,窄角度起腳被改變方向入網,熱刺的法國鋼門洛里斯欲救無從。

餘下時間,熱刺積極反撲,先後派出迪比利和拉美拿企圖收復失地,可惜面對嚴密的藍軍防線,顯得徒嘆奈何。最終,藍軍維持2:0勝果,順利斬獲今季英格蘭球壇首項錦標,而熱刺痛失冠軍,繼周中歐霸盃被費倫天拿淘汰後,一口氣連失兩個盃賽錦標。

更多體育
占士射失兩關鍵罰球 騎士作客加時負火箭
昨日NBA大戰,克里夫蘭騎士因主將勒邦占士於加時完結前4.5秒射失兩個罰球,結果作客以103﹕105不敵休斯頓火箭飲恨。 今場大戰氣氛... 詳情
楓葉0﹕4不敵首都
多倫多楓葉昨日到訪華盛頓出戰首都,但未能打破低迷狀勢,繼前日被滿地可國民以0﹕4橫掃後,昨日再以相同比分被首都完封。楓葉現以63戰55分的成... 詳情
拿度奪紅土46冠史上第一
阿根廷賽在舉辦地布宜諾斯艾利斯賽結束了男單決賽的爭奪,盡管決賽因雨推遲了2個多小時,但是頭號種子拿度(圖)未受影響,耗時88分鍾就以6﹕4/... 詳情
ATP墨西哥公開賽決賽,西班牙的費拿以6﹕3、7﹕5直落兩盤擊敗日本的錦織圭,贏得個人此項賽事的第4個冠軍。這亦是費拿繼多哈和里約熱內盧的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