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人待「預約拘捕」

[2015.03.03] 發表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背向鏡頭者)昨日亦有到警總接受「預約拘捕」,在場有約20名支持者舉起黃傘聲援,包括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左一)和陳健民(右二)。(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和政黨領袖昨日就佔領行動到灣仔警察總部接受「預約拘捕」。警方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而拘捕,多人在警署逗留數小時後獲釋放,但警方稱會保留起訴權利。據悉,警方本輪「預約拘捕」名單上的11人已悉數聯絡,尚餘上百人需要拘捕。

何俊仁余若薇李柱銘獲釋

昨到警總「預約拘捕」的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和黃碧雲、公專聯莫乃光、公民黨主席余若薇,以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

何俊仁和黃碧雲指出,警方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名拘捕他們,在會面期間,警方向他們出示剪報、影片等證據,但他們沒有具體回應警員的提問。何說,警方沒有訂下保釋條件,所以最後是「無條件釋放」。但警方表明,會保留繼續傳召回來或檢控的權利。

據了解,警方是次因應有人拒絕擔保,才釋放當事人,並非無條件釋放,調查工作仍會繼續,並會將案件資料交律政司索取法律意見,如律政司決定起訴,會再通知當事人返署助查,做法和上一輪「預約拘捕」相同。

「學生前線」宣布解散

另外,在佔領時期成立、曾提出要「以武抗暴」的組織「學生前線」昨日突然宣布解散,指目前社會上不乏定位為行動者的組織,加上其他團體在資源上比學生前線更有優勢,而作為學生亦無法兼顧各方問題,所以解散。「學生前線」成員鄭錦滿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成員未來會以個人身分繼續參與不同的抗爭運動,又指成員卸下「學生前線」的身分,可以避免標籤和被針對。

更多港聞
六旬車長搭巴士滾樓梯命危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巴士乘客滾落樓梯重傷意外。退休後繼續在九巴做兼職車長的66歲男子,昨乘巴士往總站開工,疑在巴士行駛期間沿樓梯往上層時,... 詳情
【明報專訊】16個月大男嬰上月因病被送入長沙灣明愛醫院,醫生發現其體重較正常輕約一公斤,疑曾遭疏忽照顧,遂報警。警方昨無法聯絡嬰兒父母,而近... 詳情
嘉里貨倉申改建龕場  門前路泥車量增常塞
【明報專訊】柴灣嘉里貨倉上月向城規會申請改建成骨灰龕場,提供12萬個龕位,但鄰近的填土躉船轉運站卻自去年12月起出現大量等候卸載建築填料的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政協開會湯顯明現身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同政協委員陸續抵達北京,準備開兩會,部分平時鰣輕鞃A有露面鴾H,上到北京當然逃不過傳媒鏡頭,好似全國政協、前廉政專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