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表遞送出錯 720社福申請人泄個人資料

[2015.03.03] 發表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報告﹐數以百計社會福利金申請人的稅表上月遞送出錯﹐可能會披露個人資料﹐包括社會保險號碼(SIN)。

安省社區及社會服務廳的聲明說﹐稅表錯投﹐720人的T5稅表傳送到他們原先的受託人。那些表格報告﹐收信人的社會補助收入。

這一問題影響0.1%的T5社會補助稅表收信人﹐社區及社會服務廳說﹐已將事件報告信息與隱私專員﹐並向相關者和前受託人發信﹐要求前受託人退回T5稅表。

社區及社會服務廳指出﹐T5系統從耗資2.4億元的社會補助管理系統(Social Assistance Management System)取出舊數據時有失誤。那個系統去年底推出後﹐不斷有麻煩。社區及社會服務廳說﹐這次出錯﹐不是系統造成。

去年12月﹐那個系統出錯﹐多發最多2,000萬元的社會福利及殘障補貼。代表個案僱員的安省公共僱員工會(OPSEU)與反對黨指摘政府﹐說系統出錯﹐一些依賴社會補助的人領取的金額比平常小﹐或根本得不到分毫。

安省新民主黨的福斯特(Cindy Forster,圖)說﹐這事侵犯數以百計民眾的隱私﹐一些人應該革職。

她說﹕「現在﹐全省700最弱勢社群遇到隱私被侵犯問題。這些人的隱私受侵犯﹐連解決隱私問題的法律手段都沒有。」

社會補助總監向管理人員發出備忘錄﹐指一些人在系統中有多個檔案﹐結果大約一半人T5稅表傳送到社區機構﹐大約一半發送到個別委託人﹐還有一小部分傳到安省就業(Ontario Works)辦公室。

更多加國新聞
提早拉票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右)的同僚周一陪他到多倫多﹐在加拿大廣播公司辦公室外面宣布﹐新民主黨承諾在當選後恢復它最近被保守黨政府削減的撥款。 ... 詳情
網民冼樸鈔悼演員尼摩伊 央行:塗改鈔票不算犯法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一些網民近日塗改5元鈔票﹐在前總理勞里埃(Wilfrid Laurier)的鈔票肖像加上電影人物冼樸(Spock)的尖... 詳情
加姊妹離奇陳屍泰酒店房 法醫:中殺蟲劑磷化氫毒亡
(魁省迪盧河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兩姊妹2012年在泰國旅遊時陳屍酒店房間﹐魁省法醫官現在作出結論﹐相信兩名死者可能中毒﹐被強力殺蟲劑磷化氫...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宣布與Toyota Boshoku Canada合作,投資生產汽車的新技術,同時擴展該車廠在Elmira的製造廠,創... 詳情
網帖辱女性風波息 12男生解禁准實習
(哈利法克斯2日加新社電)哈利法克斯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牙科系男生疑有發表臉書(Facebook)帖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