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慢5分鐘轉播 刪拉票言論

[2015.03.03] 發表
一批以色列民眾在特拉維夫搭營,抗議房屋短缺。住屋供應是月中大選的一大議題。

【綜合報道】內塔尼亞胡今天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鑑於以色列大選在即,該國選舉委員會為選舉公平起見,下令擁有直播權的電視、電台「慢5分鐘」轉播,讓新聞編輯有時間刪剪太具競選意味的講話,避免作為參選者的內塔尼亞胡藉機拉票。

月中大選 選情告急

以色列總檢察長溫斯坦(Yehuda Weinstein)2月上旬曾表示,總理演說是「具新聞價值和當前事件」,並無違反選舉宣傳法例,然而在野政黨猶太復國主義聯盟(Zionist Union,下稱猶盟)和左翼梅瑞茲黨(Meretz)抗議,要求選舉委員會防止內氏藉美國國會演講作「非法競選活動」。選舉委員會受理,要求轉播傳媒慢5分鐘轉播演說,「確保任何拉票內容均不會播出」。

內塔尼亞胡去年宣布提前大選時,輿論普遍相信他勝券在握,但由工黨與前司法部長利夫尼組成的猶盟打民生牌承諾打擊高樓價的策略見效,近日在民調中有後來居上之勢。分析普遍相信內氏希望藉訪美展示維護國家安全的堅決姿態,爭取選票,但這個如意算盤未必打得響。

200前軍官籲撤演講

對於內塔尼亞胡與白宮公然打對台,以國內部質疑聲音四起,領導猶盟的赫爾佐格(Isaac Herzog)強調,以色列應對伊朗核威脅的正確方法是與美國保持良好關係。

近200名前軍事與情報官員亦罕有聯合呼籲內氏取消演講,擔心其政策危害以美戰略聯盟,在遏止伊朗發展核武上適得其反。

更多國際要聞
慘無人道 IS煮兒肉騙母吃下
【綜合報道】1名返回庫德族家鄉抵抗伊斯蘭國(IS)的伊拉克士兵阿布杜拉(Yasir Abdulla)近日揭發一樁IS駭人聽聞的罪行。 ... 詳情
【綜合報道】梵蒂岡安全負責人罕見地接受訪問時透露,教廷對回教激進派好戰分子可能攻擊當地或教宗保持警覺,但教廷官員尚未獲知任何明確的攻擊陰... 詳情
聖戰士約翰斬首影片 母認出尖叫
【綜合報道】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劊子手「聖戰士約翰」去年首次在美國記者福利被斬首的影片中露面時,他的母親立即認出他的聲音並嘶聲尖叫。「聖戰... 詳情
希拉莉擬下月宣布選總統
【綜合報道】《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及其心腹幕僚告訴民主黨捐款人,打算盡早正式宣布角逐總統選舉,時間可能是4月,為民主黨減少不... 詳情
【綜合報道】盛傳即將宣布出戰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希拉莉,被爆任內或有違規舉動。報道指,希拉莉當時疑用私人電郵帳戶,處理一切公務郵件,做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