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或攻擊教宗 教廷保持警覺

[2015.03.03] 發表

【綜合報道】梵蒂岡安全負責人罕見地接受訪問時透露,教廷對回教激進派好戰分子可能攻擊當地或教宗保持警覺,但教廷官員尚未獲知任何明確的攻擊陰謀。

教廷安全負責人吉亞尼(Domenico Giani)接受意大利警方刊物《現代警察》(Polizia Moderna)查詢有關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發出的威脅是否確有其事時說,「根據我們與意大利和他國教士的交談,威脅確實存在」。

吉亞尼並表示:「此刻我能說的是,我們尚未獲知任何攻擊教廷或教宗的陰謀。」不過,他表示,梵蒂岡市內和周圍已處於「相當高」的戒備狀態。這項訪談周一張貼在現代警察網站上。IS好戰分子已對羅馬的天主教目標發出威脅,而意大利媒體也對此事作出大幅報道。

IS恐嚇殺Twitter員工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不滿Twitter三番四次封鎖它的帳戶,號召追隨者殺死該社交網站職工。Twitter表示正與執法人員合作研判威脅的可靠性。

IS常用圖片分享網站JustPaste.it周日出現阿拉伯文告示,配以Twitter共同創辦人多爾西(Jack Dorsey)成為槍靶的圖像,批評Twitter封鎖帳戶,聲言「你們在互聯網上的虛擬戰爭會把你們扯入世間真正的戰爭」。Twitter禁止發布暴力或非法活動的直接具體威脅,該公司曾在英國上議院聽證會上表示,掌握了數以千計確定屬

更多國際要聞
希拉莉擬下月宣布選總統
【綜合報道】《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及其心腹幕僚告訴民主黨捐款人,打算盡早正式宣布角逐總統選舉,時間可能是4月,為民主黨減少不... 詳情
【綜合報道】盛傳即將宣布出戰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希拉莉,被爆任內或有違規舉動。報道指,希拉莉當時疑用私人電郵帳戶,處理一切公務郵件,做法... 詳情
巴菲特接班人 詹恩大熱
【綜合報道】「股神」巴菲特曾向巴郡股東打趣說,一旦他與巴郡副主席芒格(Charlie Munger)及巴郡保險業務負責人詹恩(Ajit Ja... 詳情
洛杉磯警槍殺黑人露宿者
美國再發生警員槍殺手無寸鐵平民爭議。一段張貼於facebook的短片顯示,洛杉磯警員周日在露宿者聚居地Skid Row與一名男子激烈衝突,警... 詳情
美警槍擊報告出爐 冀改善形象
【綜合報道】美國接連發生警察開槍擊斃市民案件,總統奧巴馬周一取得調查報告,報告建議不論大小槍擊,有否人死亡,警察開槍事件都應向聯邦政府提交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