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私人郵件處理公事 希拉莉疑違法

[2015.03.03] 發表

【綜合報道】盛傳即將宣布出戰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希拉莉,被爆任內或有違規舉動。報道指,希拉莉當時疑用私人電郵帳戶,處理一切公務郵件,做法或違反聯邦紀錄法。

美國《紐約時報》指,希拉莉出任國務卿的4年間,並沒設立官方電郵,所有公務均透過私人電郵處理。然而聯邦法例規定,聯邦官員撰寫及接收的信件和電郵,均為必須存檔的政府紀錄。報道續指,為回應國務院近期嚴格執行將文件歸檔的做法,希拉莉最近交出5.5萬多頁電郵內容。

專家指,只有在緊急時刻,聯邦官員才應以私人電郵處理公務。有國家檔案局官員直言,希拉莉的做法屬嚴重漏洞。希拉莉的發言人回覆《紐約時報》查詢時指,希拉莉遵守「法規內容和精神」,亦早知她的電郵需要存檔,但拒絕披露她選擇以私人電郵處理公務的原因。美國國務院未有回應事件。

更多國際要聞
巴菲特接班人 詹恩大熱
【綜合報道】「股神」巴菲特曾向巴郡股東打趣說,一旦他與巴郡副主席芒格(Charlie Munger)及巴郡保險業務負責人詹恩(Ajit Ja... 詳情
洛杉磯警槍殺黑人露宿者
美國再發生警員槍殺手無寸鐵平民爭議。一段張貼於facebook的短片顯示,洛杉磯警員周日在露宿者聚居地Skid Row與一名男子激烈衝突,警... 詳情
美警槍擊報告出爐 冀改善形象
【綜合報道】美國接連發生警察開槍擊斃市民案件,總統奧巴馬周一取得調查報告,報告建議不論大小槍擊,有否人死亡,警察開槍事件都應向聯邦政府提交報...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高官稱中韓借慰安婦問題「挑釁」,周一遭韓方痛批。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有關歷史問... 詳情
議事論政40年 美最資深女議員榮休
【綜合報道】開路先鋒的美國參議員米庫斯基周一宣布,她將退休。她已擔任國會議員40年,是美國史上議事最久的女議員。 民主黨籍的米庫斯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