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槍擊報告出爐 冀改善形象

[2015.03.03] 發表
奧巴馬手執調查報告,右為「21世紀警務特別小組」負責人、費城警察局長拉姆齊。

【綜合報道】美國接連發生警察開槍擊斃市民案件,總統奧巴馬周一取得調查報告,報告建議不論大小槍擊,有否人死亡,警察開槍事件都應向聯邦政府提交報告,接受獨立調查。

警察在採取拘捕行動時開槍或使用過度武力導致有人死亡後,美國警民關係緊張,奧巴馬於是成立「21世紀警務特別小組」,責成小組提出改革警隊建議。

報告建議,警察使用過度武力導致疑犯死亡、開槍導致疑犯受傷或死亡,以及疑犯在羈留中死亡,事件需交獨立部門調查。

在發生多宗警察執法過當事件引發各地示威暴動後,奧巴馬承諾,會在他未來僅剩的2年任期內,致力解決警察與少數族裔社區間存在的不信任感。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高官稱中韓借慰安婦問題「挑釁」,周一遭韓方痛批。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有關歷史問... 詳情
議事論政40年 美最資深女議員榮休
【綜合報道】開路先鋒的美國參議員米庫斯基周一宣布,她將退休。她已擔任國會議員40年,是美國史上議事最久的女議員。 民主黨籍的米庫斯基(... 詳情
《阿森一族》17年前已推算上帝粒子存在
《阿森一族》中的荷馬(Homer Simpson)早在上世紀時已推算出「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比位於瑞士的大型強子對撞機(LHC)早14年... 詳情
常勸學生勿輕生 美女教師上吊亡
【綜合報道】美國南加州31歲高中女教師雅各布森(Jillian Jacobson),周一早上被學生發現她在課室上吊自盡。學生立即把她救下並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