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加利樓市拋售局面收斂

[2015.03.04] 發表
卡加利2月份樓盤升幅回落。

卡加利2月份的新樓盤數目按年計算上升9%﹐反映出業主競相拋售的局面收斂﹐但成交量則低過長期平均水平。

本年1月﹐當地新樓盤數量的升幅高達37%﹐以致有人認為情況好像是恐慌性拋售。

卡加利地產商會(Calgary Real Estate Board)上月份合共錄得5,474個樓盤﹐但還是較2008年2月的高峰水平為低﹐當時市場的樓盤數目達到7,000個。

上月份共有1,217個住宅物業轉手﹐與一年前同期相比﹐跌幅高至34%。共管柏文的成交量的下跌尤其明顯。

該地產商會主席萊爾(Corinne Lyall)表示﹐難以預測買家對目前的市場狀況會作出什麼的反應。

她指出﹐那些正在等待市場有更加多屋盤供應的買家,現時也許找到所需要的物業。如果他們正要作出置業決定﹐肯定能夠利用到低息的有利條件。

當地的屋價按月計算微跌了0.3%﹐但與一年前同期比較則錄得4.2%的跌幅。

不過﹐不同類型的住宅的表現不盡相同。獨立屋2月份基準價格為516,000元﹐與1月份比較下跌0.5%﹐但比一年前售價仍然高出6%。連屋及柏文基準價格分別是354,600元及296,000元﹐按月計算均有輕微的跌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