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把滷水當冰毒 俄扣押34名華人

[2015.03.07] 發表
黑龍江省某公司員工,從北京乘機抵達俄羅斯謝列梅捷沃機場,由於攜帶的滷水誤當冰毒,被俄海關扣留。

【明報專訊】據新華網報道,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7日向新華社證實,一批中國公民6日因攜帶製作豆腐的滷水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被俄海關扣留。目前俄方仍對滷水所含成分存疑,正在進行檢驗鑑定。

據被扣中國公民介紹,他們是黑龍江省某公司員工,從北京乘機於6日抵達謝列梅捷沃機場,由於攜帶了200公斤左右用於製作豆腐的滷水(含氯化鎂、氯化鈉),被俄海關扣留。據現場俄方有關官員介紹,俄相關機構正在對上述物品進行檢測分析。

6日晚,中國駐俄使館應急小組赴謝列梅捷沃機場向俄海關等執法部門瞭解事件詳細情況,並看望被扣人員。駐俄使館人員向俄方表達了中方的高度關切,並將繼續同俄有關部門保持聯繫,依法保障中國公民在俄合法權益,確保此事盡快妥善解決。

據報道,俄羅斯聯邦海關當天發佈消息稱,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海關6日截獲230千克甲基苯丙胺(冰毒),34名中國公民被扣留。

更多中國新聞
鬧離婚起爭執 悍妻殺夫後自插胸亡
【明報專訊】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日通報,指本周3下午,一對80後夫婦因鬧離婚,女方拿刀將男方刺死後,再插胸自殺,伏屍於香君路睢陽區婚... 詳情
中國空間分辨率最高遙感衛星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昨日將「高分二號」衛星由研製單位交付給使用者單位,正式投入使用。該衛星是高分專項工程首批啟動立項的重要項目...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登山者為珠穆朗瑪峰(聖母峰)帶來環境污染,西藏當局計劃今年起向每名登山者收取環保費用至少100美元,作為清理珠峰垃圾之用。 ... 詳情
戒毒所上演「時裝秀」
3月6日,北京,新河強制隔離戒毒所內的強戒人員以「綠色環保」為主題開展一場時裝秀。為了貼近「環保」主題,所有服裝服飾均由垃圾袋、廢舊報紙、糖...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農曆新年期間中國遊客赴日掃貨引起日本傳媒關注,據報多達四十五萬中國遊客赴日,購買包括電飯煲、智能廁所板、化妝品等商品。針對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