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闖糾察線 撞傷約大2罷工助教
約大工會與資方達成臨時協議

[2015.03.07] 發表
圖為助教柯林憶述意外發生經過。

【明報專訊】兩名正在罷工站在糾察線上的多市約克大學基爾街校園助教,昨午遭試圖闖關的汽車撞傷,還幸被撞的兩人傷況並不嚴重。約大校長則呼籲上課的學生要盡量保持克制。

另外,就在今天(7日)凌晨以前,代表約大3,700名助教?合約教職員及研究助理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3903分會,在省府委派的調停員斡旋下,與資方在談判桌上達成臨時協議。

這宗意外發生在昨天正午,肇事汽車司機撞傷人後並未有留在現場不顧而去。

被撞傷膝部的助教柯林(Terry Conlin)憶述案發時的經過,當時有一部汽車停在工會架設的路障前,車上司機卻突然下車,拿起路障棄之在路旁,之後便上車往前衝。

助教柯林見狀,馬上衝前伏在車蓋上,他被拖行了數百呎之後,該名司機才把汽車停下來,喝令他離開汽車。

柯林表示,當時他以為自己是大難臨頭了,但是最終還是避過一劫,只是膝部受傷。同一宗意外中另一名站在糾察線上的助教亦受了輕傷。

至於肇事汽車意外後並未有留在現場,警方現今仍在追查該部四門房車。

約大校長蕭克里(Mamdouh Shoukri)對於事件感到遺憾,並呼籲學生在糾察線前,要盡量表現得克制。

他又表示,學生如在糾察線前遇到困難,可以致電往416-650-8010求助。

這次工潮主要是因為工會未能就薪酬?福利及聘請方法﹐與資方達成協議。

安省勞工廳長弗林(Kevin Flynn)於周三已促請勞資雙方盡快重啟談判﹐以免工潮持續。

約大助教?合約教職員及研究助理於本周二(3日)開始罷工﹐多大助教亦於早一日開始罷工。

但工潮期間﹐多大大部分課堂仍如常繼續﹐相反約大則幾乎取消所有課堂。

更多都會新聞
密市伙皮爾遜機場吸引外資
【明報專訊】儘管沒有減稅的權力來吸引國外投資,但密西沙加市還是希望通過本市的多元文化社區、高素質的城市人口等要素,對國外資本產生更多的吸引力...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天氣還冷﹐但春天正在來臨。多倫多沿街擺賣的食品車又出現在公眾視野。 多倫多市府官員前天晚上舉行會議﹐聽取相關各方對推行... 詳情
高速公路路肩換車胎 男子遭撞死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男子昨天凌晨3時,在多市近黑溪徑(Black Creek Drive)的一段400號高速公路南行線路肩上換車胎時﹐被一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