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豪宅市場收縮利買家

[2015.03.07] 發表

據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預測﹐卡加利豪宅市場在今年春季應會進一步收縮。

卡加利去年是本國三大熾熱地產市場之一﹐但因為受到油價下滑的打擊﹐近兩個月來成交量急挫。

這間地產公司表示﹐卡加利的經濟持續不明朗﹐預期會抑制整個春季的高端物業市場﹐但目前未知長遠會有什麼影響。不過﹐該公司亦指出﹐諸如低息率?租務市場供應緊張及失業率較低等的有利條件﹐在短期內將會為當地的高端物業市場帶來支持。

卡加利的豪宅市場近年來不斷增長。以上年為例﹐屋價在100萬元以上的物業的成交量年增長率達到16%。此外﹐由於這類樓盤供應不足﹐2013年及2014年初曾出現了搶柯化的趨勢。

該公司指出﹐加拿大諮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預測阿爾伯達省今年的生產總值會有1.5%的收縮﹐動搖了消費者信心﹐而本年春季期間﹐卡加利的百萬元以上的樓市將會對買家有利。

不過﹐如果阿爾伯達省的經濟環境持續不利﹐很多省內的豪富將會開始考慮入市。

該公司的總裁兼行政總裁麥克雷迪表示﹐在高端市場﹐買家一般都不急於入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