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籲最高法院 同性婚姻全國合法化

[2015.03.07] 發表
同性婚姻支持者在最高法院外表達訴求。(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奧巴馬政府周五入稟最高法院,首度要求讓同性婚姻在全國合法化,表明支持同性伴侶尋求最高法院對同性婚姻作出歷史性的公民權益裁決。

最高法院將於4月28日聽取州政府禁止同性婚姻的法令是否違背聯邦法律的多宗個案,美國各州政府是否全面承認同性婚姻備受矚目。

美國最高法院雖於2013年打破婚姻為1男1女組合的限制,但容許州政府自行定義婚姻,密歇根、俄亥俄、田納西等州仍有同志婚姻禁令,多對同性戀伴侶提出訴訟,全案將再度於最高法院進行辯論。

最高法院可能在6月底作出裁決。

去年1月,司法部長霍爾德宣布,聯邦政府將承認同性婚姻的合法地位,擁有贍養費的議定、家屬監獄探視權、遺屬津貼、破產申報等法律保障福利,讓美國同性平權跨出一大步。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