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赴美 暫別台政壇

[2015.03.08] 發表

【明報專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去年底因九合一選舉敗選請辭下台後,6日獲聘為總統府資政,他7日啟程飛往美國,將到哈佛、史丹佛兩所大學擔任一年多的訪問學者。據了解,江宜樺決定沉潛,暫離台灣政壇,由於江明年返台後,總統大選已結束,親近江宜樺人士表示,江已遠離2016大選。

《自由時報》報道,江宜樺7日下午3時許抵達桃園機場,準備搭機前往紐約,警政署長王卓鈞前往送機。媒體詢問此時赴美是否為避開2016大選的政治風暴,江宜樺並沒有回應,只說「大家辛苦了,謝謝」,只有在媒體問及近況時,江才微笑回答﹕「卸任以來生活滿舒服,過得輕鬆、自在。」

據指出,江宜樺是在農曆春節期間才決定擔任史丹佛與哈佛兩校的訪問學者;這幾個月以來,江不是沒有思考過重回台大教書,或在政壇發展的可能性,不過最後還是決定遠離台灣政壇與學界,赴美做他過去最擅長的研究工作。

更多中國新聞
警緝槍意外相遇 情殺案兇嫌吞槍
【明報專訊】台南市警局意外破獲歸仁區恐怖情人槍殺案,8日凌晨入屋搜查時,兇嫌黃祉維當場開槍自盡,送往成大醫院急救,清晨5時半傷重不治。 ... 詳情
【明報專訊】遭國安單位監控多年,唯一在台灣境內被逮的大陸共諜鎮小江,因長期在台吸收軍官,發展組織,各界好奇究竟鎮取得何種機密資料?台灣高檢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