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恐怖組織合流 博科聖地宣布效忠IS

[2015.03.08] 發表
「博科聖地」領袖阿布布卡爾·謝科稱對哈里發(右)表示效忠。(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尼日利亞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周六在社交網站宣布,效忠「伊斯蘭國」(IS)。

「博科聖地」的首領在社交網站發表一份錄音聲明,表明將聽從「伊斯蘭國」的指示。該聲明稱:「博科聖地將宣布效忠於哈里發,即伊斯蘭國組織領導人,指「無論是在繁榮昌盛時期,或者在逆境之中都會聽從和遵守訓示」,該消息尚待確實,但外電形容,聲音聽起來是該組織的領袖阿布布卡爾·謝科(Abubukar Shekau)的。

位於尼日利亞東北部的最大城市邁杜古里,昨天受到「博科聖地」武裝分子連串炸彈襲擊,造成至少50人死亡,超過140人受傷。

「博科聖地」由2009年起,在尼日利亞北部開始活動,目的亦是要在當地實行嚴格伊斯蘭法。

尼日利亞連環爆炸 50死140傷

尼日利亞邁杜古里市7日遭到武裝組織「博科聖地」3度襲擊,當局指死亡人數已增至50人,當中包括婦女及兒童,另有140人受傷,死傷數字恐怕會繼續增加。

首宗襲擊發生於早上11時20分,1名女炸彈客在魚市場引爆身上炸彈,1小時後另1個市集遭到炸彈襲擊。至下午1時,當地1個巴士站遭到炸彈襲擊。

更多國際要聞
巨震防不到 日盼房不倒
不經不覺日本3.11大地震已近4年,雖然地震中未見「豆腐渣」工程引致大量人命傷亡,然而無論日本官方還是民間,卻仍力求改善。新修訂的法例,更細... 詳情
香港《建築物條例》並無特別規定私人樓宇需要抵禦地震,但該條例規定所有樓宇須能抵受每小時250公里的陣風風力(即10號風球),因此具有很強的荷... 詳情
東京直下地震(在日本又稱「首都直下地震」)指震央位於東京的下方,包括位於市區及東京對出海域。震源位於都市下方,會令損害程度大增,1976年中... 詳情
美警再槍殺非裔男 百人示威
【綜合報道】美國威斯康星州警察槍殺一名非洲裔青年後觸發示威。 《密爾沃基哨兵報》( Milwaukee Journal Senti...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近月連續發生多宗白人警員開槍殺死黑人事件,種族矛盾升溫。美國1項最新民調顯示,近四成美國人認為奧巴馬就任總統後,種族關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