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性教育新課程說明會 家長反對激烈 失控腰斬

[2015.03.13] 發表
很多參加說明會的家長不滿意省府的新性教育課程﹐以及沒有好好的諮詢公眾﹐他們在場內舉牌抗議。

【明報栽訊】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新性教育課程﹐遭遇到激烈的反對﹐昨晚一個由黃素梅及鮑堅信兩位自由黨省議員聯同多市教育委員主辦的課程說明會﹐在激烈反對的家長衝擊下﹐逼得未完成就要腰斬。

該個性教育課程說明會昨晚在士嘉堡一間中學舉行﹐在未開始時﹐一批華人家長就在外面集會及舉牌抗議﹐反對這個新性教育課程。

組織抗議活動的「安省華人家長同盟」發言人劉燕就指摘省府在諮詢方面做得很差﹐因為在課程大綱還未出來之前﹐根本就沒有辦法做公眾諮詢。

到了說明會開始之後﹐最初各家長還能保持克制﹐但是很快就演變成持不同意見者互相對罵﹐而且愈罵愈利害﹐而矛頭亦很快就指向主辦說明會的省議員﹐有些家長指摘省府無權教他們的孩子關於性的問題﹐也有家長指摘省府是獨裁者。鮑堅信的發言不斷被打斷﹐場面終於到了不能控制的地步。

鮑堅信說﹐他對不能控制感到抱歉﹐又表示對那些想來聽取多些關於新課程信息的家長道歉。

他又表示﹐這是很明顯有組織的抗議﹐不讓會議繼續舉行。

更多要聞二
手提行李過多過大 常令飛機延誤起飛
【明報專訊】去年多間航空公司陸續向旅客徵收行李費﹐有報道指﹐旅客為免支付行李費﹐便各出奇謀﹐盡量將手提行李擠得滿滿﹐令乘客艙內的行李架爆滿﹐... 詳情
為免寄艙超標付費 旅客手提行李趨多
然而﹐很多旅客卻不願支付這筆額外費用﹐於是想盡辦法﹐減少寄艙行李數目﹐最常用的方法是﹐將隨身的手提李塞得滿滿。 但航空公司對旅客的隨身... 詳情
【明報專訊】肝臟疾病成了影響人類壽命的主要疾病風險之一。最近一期的全球疾病影響報告顯示,雖然人類的平均壽命在增長,某些疾病導致的死亡卻在上升... 詳情
20年後重圓少年音樂夢 生活磨粗手指 毅力激活歌聲
【明報專訊】一個50來歲的人﹐經過20年為口奔馳生涯後﹐生活穩定下來﹐才回轉過來﹐去實現少年時代的夢。他就是上月在多倫多的皇家音樂學院(R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