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徒一槍中職員 專家料曾受軍訓

[2015.03.14] 發表

【明報專訊】尖沙嘴開槍劫案,槍匪同日內兩度「踩線」,每次都戴上口罩假髮掩飾身分。城巿大學犯罪心理學家黎定基表示,估計槍匪知道附近有閉路電視,故意改變外表,增加警方追捕難度。他說,近期是流感高峰期,即使踩線時戴口罩,亦不會特別令人生疑,加上香港多年無發生持槍行劫案,罪案率低,減低市民對可疑人物的危機意識。

他說,槍匪同時能說流利的廣東話及普通話,估計是南方人或港人,但因曾開槍擊中職員胸口,「不會用槍的人,一開槍子彈就可能會射歪」,估計槍匪可能曾接受某些軍事訓練,來自內地的可能較大。槍匪當時向店員開槍,和向天射的效果一樣,都是希望證明自己持有真槍,震懾在場職員,不敢追出。

黎定基說,雖然沿途相信有不少商店設有閉路電視,估計該名男子早已部署好行劫計劃,並有逃走路線。

更多要聞
吳綺莉涉虐兒被捕 寓所檢大麻
【明報專訊】與影星成龍誕下女兒的前香港亞洲小姐冠軍吳綺莉,早前疑因管教問題,涉嫌用手襲擊15歲女兒,本周三女兒在學校時通知校方稱遭母親虐打。... 詳情
羅范倡教師讀國情列入職條件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前日(12日)接受鳳凰網訪問時表示,為增強港人對國家認同感,建議當局考慮在師訓加入國情教育,例如要求準教師到... 詳情
政協提案談港教育  劉慧卿批自狾菄v
【明報專訊】兩會期間,不少港區政協委員提案談及香港青年政策,特別是有關國民教育,林建岳提出香港學生應讀完《基本法》教育,並參與政府的內地交流... 詳情
巴塞爾藝展  本地新秀展出睡覺美
【明報專訊】本港3月充斥濃厚藝術氣息,第3屆香港巴塞爾藝術展首次提前於3月舉行,有233所藝廊參展,本地藝術家楊沛鏗及楊嘉輝更首次獲選,舉辦...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中年女水貨客本周一(9日)經羅湖口岸返港,被羅湖海關搜出攜有146支人體血液樣本,並附有香港一間檢測機構進行胎兒性別DNA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