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屋價與去年同期比較 多倫多升7.3% 比1月跌0.1%

[2015.03.14] 發表
全國單戶房屋價格升幅持續收窄。
Teranet屋價指數變動

國家銀行的簡報指出﹐Teranet的屋價指數顯示﹐以全國綜合來說﹐上月份單戶房屋的屋價貼近歷來高位﹐但只是由多倫多?咸美頓及溫哥華三個市場所帶動﹐如果今年全國屋價有增長﹐應全靠多倫多及溫哥華所賜。

事實上﹐根據國家銀行的資料顯示﹐在11個最大的城市之中﹐大部分的單戶房屋價格已從峰位回落﹐幅度由0.1%至5.2%不等﹐只有溫哥華及咸美頓仍然維持在屋價峰位水平﹐力保不失。

跟進這些城市的單戶房屋價格變動的Teranet指數顯示﹐上月份按年計算錄得4.4%的增長﹐但由於升幅已連續第四個月收窄﹐進一步反映出樓市正在降溫。

道明銀行經濟研究部(TD Economics)在簡報中便指出﹐4個月來的屋價升勢放慢﹐與該研究部有關屋價增長在未來2年放緩的預測琣X。

根據Teranet的屋價指數﹐本年2月咸美頓的屋價升幅最大﹐與去年同期比較達到8%﹐多倫多以7.3%排第二位﹐而溫哥華及卡加利也錄得增長﹐分別是5.7%及5.6%。這4個地區的升幅均超過全國水平。

愛蒙頓及維多利亞升幅接近全國水平﹐依次為4.7%及4%。哈里法克斯亦微升0.8%。滿地可?渥太華-加丁諾(Ottawa-Gatineau)及溫尼伯則錄得由2.4%至1.%不等的跌幅。

若與1月份比較﹐多至8個城市的屋價下跌﹐當中包括了多倫多微跌0.1%。屋價有增長地區計為溫哥華?維多利亞及咸美頓。

國家銀行簡報指出﹐哈里法克斯?渥太華-加丁諾?滿地可及魁北克市的屋價近期已經調整﹐回落至2012年期間的水平﹐反映出這些地區的重售市場供過於求的情況。

卡加利的屋價已連跌4個月﹐累積跌幅達到2.3%。愛蒙頓則於上月份初次下跌﹐反映出可能是跌勢的開始。

道明銀行的簡報亦認為油價下跌的影響開始在愛蒙頓浮現。該銀行又預測﹐跌勢將會在商品帶動的市場持續﹐而聖約翰斯(St. John's)的屋價本年內可能出現10%的調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