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學堂﹕鐵礦場尋寶去

[2015.03.16] 發表

【明報專訊】在枯葉和石頭之間,余天玉(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蓮社學校,六年級)找到了「寶藏」!正是她手中的磁鐵礦石。馬鞍山曾是全港唯一生產磁鐵礦的地方,現仍有不少礦石散落於遺址四周。天玉學習辨別磁鐵礦、尋找礦洞,並一嘗昔日的礦工美食,拼湊出曾經繁華的礦村景象。磁鐵礦場的發展里程,更與中國歷史有不能分割的關係。

★知多點

1979年政府落實馬鞍山新市鎮發展計劃,是沙田新市鎮的擴展部分。除了礦石,馬鞍山也以杜鵑花聞名,本港6種原生杜鵑花品種,全部可在馬鞍山找到。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