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M.A.D.﹕早餐讓你充滿力量

[2015.03.16] 發表

【明報專訊】人體結構非常複雜,遇上健康難題時手足無措?不用怕!偵探M.A.D.的3名精英擅長偵查疑難雜症,以他們的非凡智慧揭開真相!

不吃早餐 減學習能力?

不少學生像Angela一樣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但一份適量的早餐很重要,有研究指出,不吃早餐的學生,學習能力較低。因為經過整晚的睡眠,身體需要早餐提供血糖,讓大腦運作,血糖過低會令學生難以集中精神學習,並缺乏能量應付活動,也妨礙發育。吃早餐又可避免在小息或午飯時因飢餓感強烈而進食過量。

餐廳提供的早餐通常有火腿、腸仔、牛油多士、炸薯餅、即食麵、炸魚柳等脂肪或熱量含量太高的食物,不但非健康選擇,進食後令人更感睏倦。理想早餐應含豐富碳水化合物,衛生署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建議的早餐有低脂芝士三文治、番茄雞肉三文治、全麥穀類食物加脫脂或低脂奶、魚片湯麵、低糖高鈣豆奶加蒸饅頭等。

*偵探M.A.D.誠徵你的創意!如你有任何精彩故事橋段,歡迎以文字或圖像來信告訴偵探M.A.D.(地址:香港柴灣嘉業街18號明報工業中心A座15樓),佳作將有機會獲刊登。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