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被驅愛滋童 山西上學獲治療

[2015.03.30]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年底,四川西充的8歲愛滋病男童坤坤遭到203個村民聯名驅趕,署名者甚至包括無力照顧他的爺爺。聯合國曾發表聲明,批評行為違反人權。

《新京報》報道,本月初,坤坤已前往國內治療和教育愛滋病兒童條件相對完善的山西臨汾紅絲帶學校入學,病情得到控制。

該校校長郭小平說,經學校查詢,坤坤去年年底前才開始按要求用藥;而愛滋病毒攜帶者發病期通常在感染後8到10年,坤坤正處在這階段。「幸虧送來得早,撿回一條命。」郭小平說,學校為坤坤定時配藥,如果再半年後無副作用,體內病毒將會逐步減少,甚至有可能消失。「保持終身用藥,坤坤就不會有傳染性,未來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工作、勞動、結婚、生育。理想的話,其壽命和正常人無異。」

更多中國新聞
湖北遊客玩滑索 卡百米高空跌死
【明報專訊】湖北大冶市一名23歲男遊客,前日上午在當地小雷山風景區乘坐滑索時卡在半空10分鐘,工作人員營救期間,該名遊客從百米墮下死亡。當地... 詳情
食水燒開呈奶白色 水務局:水垢較多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長安區郭杜街道辦周家莊村民反映,家中食水出現有問題,水燒開後表面會有一層奶白色的東西,再放一會兒會出現一層沉澱物,再一搖... 詳情
粵商場起火蔓延近千平米 2死百人被困
【明報專訊】港人旅遊熱門地點之一的廣東河源市步行街,本月29日發生奪命大火!事發於29日清晨6時許,步行街旁邊的商場麗江城突然起火,火勢由商... 詳情
男童兩次走失均被忠犬尋回
【明報專訊】記者近日從廣東省佛山市順德陳村警方獲悉,陳村兩歲男孩小龍兩次走失,但均被其忠犬「榨菜」尋回。 23日9時許,2歲的小龍在陳...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東莞市政協委員、5年前因「開直升機追賊」而聞名的「雙面土豪」劉柏權,因涉嫌行賄和經營涉黃事業,前日被控行賄罪,在廣州市中級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