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遊客玩滑索 卡百米高空跌死

[2015.03.30] 發表
湖北男遊客玩滑索意外卡在百米高空中(紅圈處),後跌下死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湖北大冶市一名23歲男遊客,前日上午在當地小雷山風景區乘坐滑索時卡在半空10分鐘,工作人員營救期間,該名遊客從百米墮下死亡。當地政府調查後稱,該遊客未繫好安全帶。

滑索是極限運動,穿戴柔軟吊具的乘客,懸掛在滑動小車下,以斜拉的兩根鋼繩為索道,從高處向低處高速滑下。世界各地的不少旅遊景區內均設有滑索。

《楚天金報》報道,事發於小雷山風景區內,據當時排在死者背後、本準備乘搭滑索的遊客毛先生稱,死者在滑行過程中,一條腿突然伸出索道踏椅外,失去平衡,卡在索道中間,動彈不得。該索道距離地面近百米,工作人員通過另一條索道吊了一套新的懸掛設備,男子試圖穿戴未成功。懸索道上10多分鐘後,男子突然跌落在山岩上,送醫途中不治。

當地政府昨日下午公布稱,死者劉×23歲,是大冶市還地橋鎮人。事發前,劉等一行6人到雷山風景區遊玩,在玩至古訓堂滑索處乘坐滑索時,因其他人已滑至對面,劉某未等滑索的3條安全帶繫好就向對面滑行導致事故。

據此前的遊客透露,滑索收費為每人30元人民幣,全程需時約15秒。

更多中國新聞
食水燒開呈奶白色 水務局:水垢較多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長安區郭杜街道辦周家莊村民反映,家中食水出現有問題,水燒開後表面會有一層奶白色的東西,再放一會兒會出現一層沉澱物,再一搖... 詳情
粵商場起火蔓延近千平米 2死百人被困
【明報專訊】港人旅遊熱門地點之一的廣東河源市步行街,本月29日發生奪命大火!事發於29日清晨6時許,步行街旁邊的商場麗江城突然起火,火勢由商... 詳情
男童兩次走失均被忠犬尋回
【明報專訊】記者近日從廣東省佛山市順德陳村警方獲悉,陳村兩歲男孩小龍兩次走失,但均被其忠犬「榨菜」尋回。 23日9時許,2歲的小龍在陳...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東莞市政協委員、5年前因「開直升機追賊」而聞名的「雙面土豪」劉柏權,因涉嫌行賄和經營涉黃事業,前日被控行賄罪,在廣州市中級人... 詳情
【明報專訊】據南韓《中央日報》報道,非法中介在韓國整容業大賺黑錢,許多不明真相的外國人被欺騙,當中大部分為中國人,去年通過合法中介赴韓整容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