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自行維修租宅 房東或因小失大
質素參差難控制

[2015.04.04] 發表

不少房東會允許租客自行維修﹐但有經驗的投資者認為手工質素可能不理想﹐因而會令業主因小失大。

據近期公布的一項調查﹐54%的租客獲得房東的協助來自行維修一下租用的地方。

這些維修工程簡單的包括油漆及在浴室安裝水龍頭﹐而大型的則可能是翻新整個廚房。

傳媒引述房貸經紀兼投資者柏魯稱﹐粗糙的手工可能會搞壞房東與租客的關係。

他說﹕「我不會供應漆料﹐讓租客負責油漆。你怎可能控制手工﹖」

地產經紀兼投資者穆莉則認為﹐對於想自行維修的租客來說﹐如果房東允許﹐並且提供幫助﹐將會很大的鼓勵﹐但在確保手工質素方面則要小心處理。她還是建議房東聘請專人負責。

租客希望自行維修﹐反映出對物業有好感﹐視之為家。

投資者歐文表示﹐住客自發性維修地方﹐總比對所租住的地方漠不關心的好。不過﹐這名投資者補充稱﹐問題在於租客及房東可能對手工抱有不同的期望﹐而這會導致麻煩。她表示﹐作為房東﹐曾經見過手工好及手工差的租客。

據她的忠告﹐房東在批准租客自行維修之前﹐需要確定對方勝任﹐或者確保他們聘請獲得認可的技術人員。

她補充稱﹐事前應當清楚列明對質素的要求﹐所以當手工未能符合要求﹐租客知道將需負責所需要的補救工作的費用。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