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經濟可兼容理想

[2015.04.06]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2月底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讚揚新一代渴求「心中富有」,他昨日在網誌指出,追求理想和發展經濟,有相當大的兼容空間,又指年輕人普遍不止茞揪鷟利益,還重視工作意義,另的確有小部分人既反對經濟發展,又同時享受經濟發展的成果。

少數人邊反對邊享受成果

曾俊華在網誌指出,大部分重視「心中富有」的港人,一方面全力追求更高層次的理想,另一方面重視發展經濟、創造財富,希望利用財富去解決不同的社會問題,改善大家生活。

他表示,上周出席一個座談會,與300個大學生交流,發言的學生大都相信企業不應只賺取利潤,亦應承擔社會責任,如推動環保、社企發展等,可見目前年輕人普遍不止茞揪鷟利益,還重視工作意義。他說不論是推動環保、體育運動和社企發展,都能通過政府和民間合作,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政府民間合作 事半功倍

曾俊華又提及「一帶一路」,他指不論是配合「一帶一路」還是發展電動車,都不是短時間內就可看到成果的東西,但看遠一點,便不難想像它們對香港未來的重要性,早一點起步,便有機會早一點看到成績。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將軍澳前日懷疑發生駭人聽聞風化案。5歲女童前晚與母閒談間,透露早前在區內屋苑私人會所內,遭年約8歲肥胖男童撫摸,其母報警。警方暫... 詳情
【明報專訊】法例規定室內食肆禁煙,土瓜灣一間點心店昨晨有茶客因吸煙觸發血案。八旬翁在店內用餐,疑不滿鄰座食客吸煙及喧嘩,回頭查看時遭惡言相向... 詳情
陸空搜索失蹤腦退化翁
【明報專訊】患腦退化症83歲老翁張貴煌前日早上離開筲箕灣愛東h住所後失蹤,昨日警方及民安隊共約60人到淺水灣一帶搜索,部分警員沿南區南風道登... 詳情
小巴業黎銘洪病逝 業界惋惜
【明報專訊】經常為小巴及的士業界發聲的「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昨晨9時許因肝癌在瑪麗醫院病逝,終年74歲。小巴業界對黎突然逝世... 詳情
【明報專訊】紅磡不少住宅單位被用作經營私營骨灰龕場,民建聯調查顯示,43%受訪紅磡居民指其居住大廈,或地下附近範圍有骨灰龕場,71%居民指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