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童疑狎5歲女被通緝
涉會所脫褲摸下體

[2015.04.06] 發表

【明報專訊】將軍澳前日懷疑發生駭人聽聞風化案。5歲女童前晚與母閒談間,透露早前在區內屋苑私人會所內,遭年約8歲肥胖男童撫摸,其母報警。警方暫列非禮案,通緝涉案男童,案件交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無人被捕。大律師表示,10歲以下兒童犯案雖毋須負刑事責任,但警方仍有責任追緝涉案者,「唔查清楚點知佢幾多歲」。

案件前晚時10時許揭發,受害女童向34歲母親表示,上周三(1日)在將軍澳培城路一個屋苑的私人會所內,遭一名男童非禮,其母大驚報警。

據悉,涉案男童疑將女童褲子脫去後撫摸其私處。警方將翻看會所閉路電視片段及會所出入登記紀錄,追緝涉案男童歸案。

被通緝男童年約8歲,短頭髮、肥身材,當時攜有背包。消息稱,因事件涉及年幼兒童風化案,警方極為重視,必須追緝男童調查事件真相,是否追究刑責則是後話。

犯案或因性好奇 專家籲早教性知識

城大犯罪學家黎定基表示,案中受害者及疑犯分別是5歲至8歲,相信犯案未必是性衝動引致,可能是兒童對性好奇而引發,有關情G不止限於異性,同性亦有可能。他指家長應盡早向子女灌輸正確性知識,讓他們知道男女之間不同的性別特徵,解除疑惑,同時亦可保護自己的重要部位,避免子女因性好奇而引發不必要的誤解。

10歲下無刑責 警誡父母監護人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本港法例定明,10歲以下兒童毋須負刑事責任,如警方日後尋獲該男童,就算證明有做過非禮行為,相信只會警誡其父母或監護人。

但若案中男童年齡在10歲或以上,案件會由兒童法庭處理,他犯案時的意圖及行為動作,均是案件判決的關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法例規定室內食肆禁煙,土瓜灣一間點心店昨晨有茶客因吸煙觸發血案。八旬翁在店內用餐,疑不滿鄰座食客吸煙及喧嘩,回頭查看時遭惡言相向... 詳情
陸空搜索失蹤腦退化翁
【明報專訊】患腦退化症83歲老翁張貴煌前日早上離開筲箕灣愛東h住所後失蹤,昨日警方及民安隊共約60人到淺水灣一帶搜索,部分警員沿南區南風道登... 詳情
小巴業黎銘洪病逝 業界惋惜
【明報專訊】經常為小巴及的士業界發聲的「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昨晨9時許因肝癌在瑪麗醫院病逝,終年74歲。小巴業界對黎突然逝世... 詳情
【明報專訊】紅磡不少住宅單位被用作經營私營骨灰龕場,民建聯調查顯示,43%受訪紅磡居民指其居住大廈,或地下附近範圍有骨灰龕場,71%居民指龕... 詳情
吞嚥困難 言語師教路    早產嬰學半年嘗人奶
【明報專訊】張太去年早產誕下兒子小生,小生在深切治療部留醫3個月後,張太終可親自嘗試餵哺母乳,卻發現小生飲奶時不斷出現氣促、嗆奶等情G,結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