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前勿申新卡

[2015.04.06] 發表

卑詩商譽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BBB)向市民提出數項建議,希望能減低信用卡被盜用的機會。

大溫商譽局高級傳訊經理凱利(Evan Kelly)說,市民在申請信用卡時,要衡量個人需要,日常外出時亦不應攜帶太多張信用卡,只需要一至兩張,由信譽良好銀行發出的信用卡便足夠。

他又指,如市民知自己會外遊,應盡量避免在旅行前申請新卡。如必需申請,則應該找親友幫忙,定期檢查及清空信箱,以免不法分子有機可乘,趁機盜取信用卡及相關個人資料。

凱利並說,如遇到懷疑遭盜用的情況,持卡人應盡快向銀行申報,大多數銀行都會調查事件。不過,如事態嚴重或事件未能解決,有需要時亦應報警,並要保留警方檔案編號,以便銀行作跟進。

更多要聞一
80後CEO勉港青別做怨婦
「香港人被慣壞了……不要做怨婦,每一個成功人士背後也有辛酸,與其去抱怨,不如全力以赴去拼搏。」年僅29歲卻坐擁逾億元人民幣身家的廣州思埠集團... 詳情
蟑螂掛H頭自勉 「不賺百萬就生吞」
港產片《狂舞派》有句經典對白:「為鷒齠R,你可以去到幾盡?」現實中,為了創業賺錢,你又可以去到幾盡呢?吳召國在2005年還是個窮光蛋,短短1... 詳情
少年得志「打橫行」  被伯樂趕絕
今天事業有成的29歲廣州思埠集團董事長吳召國,在其十多年的職場和創業生涯中,並非一帆風順,曾因19歲就掙到別人數倍的月薪而沾沾自喜,甚至沒有... 詳情
微信開店 攻網購市場
微商是近年內地出現的一種商業模式,通過手機微信開店,發展至今甚至與淘寶相提並論,儼然自成一派。官方統計顯示,去年中國智能手機用戶已經超過5億... 詳情
倘不維修 7500公屋恐難住人
【明報專訊】數名工程人員昨天到士嘉堡前日出現磚牆塌下的公屋大廈檢查﹐並將牆上剩餘的磚塊拆掉﹐工程師最快要在今日才可為建築物進行詳細檢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