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掛H頭自勉 「不賺百萬就生吞」

[2015.04.06] 發表
吳召國在家門上寫下奮鬥目標,稱「這輩子一定要有所作為,人活茩n有尊嚴,做人上人,我會為此奮鬥」。(明報記者翻攝)

港產片《狂舞派》有句經典對白:「為鷒齠R,你可以去到幾盡?」現實中,為了創業賺錢,你又可以去到幾盡呢?吳召國在2005年還是個窮光蛋,短短10年間變成億萬富豪,當中歷經了幾番辛酸,包括「跑業務」時每個月行爛兩雙皮鞋,大熱天推銷致中暑,第二天繼續開工。令人咋舌的是,當年他在許多朋友面前誇下海口,一年內不賺100萬就表演「生吞禲v。結果,不怕吃苦而堅毅的他,只用了7個月便完成任務。

任推銷員 朝5晚10做到中暑

吳召國表示,他在大約2005年在黑龍江哈爾濱碰到一家化妝品公司,其辦公室設在地下室,很陳舊,他就這樣開始推銷化妝品,其後被派到共有16人的山東分公司開拓市場。他說:「他們一天跑3家客戶,我跑30家,他們早上8時起H,吃早餐,我早上5時半吃早餐,摸索路G,然後晚上9時10時,我還在……15元一雙的皮鞋,一個月下來要跑壞兩雙。」

「如果你一個月穿破兩雙皮鞋,你一定能成功!」吳召國這樣說,半年後,山東分公司的另外16人全已辭職,有的當保安、服務員、網管、幼兒園,全公司只剩下他一人……他說:「我們當業務員的,都西裝革履的,有一天三十七八度,我中暑了。那時候,我們公司有90%的業績是我一個人弄出來的,我的底薪從600元提到800元,同行想用1500元來『挖我』,我不去。」不過,後來他與老闆不和,然後輾轉創業,成功後又被伙伴「出賣」,導致「一夜回到解放前」,他說,2008年自己回老家過年過得很辛酸。

每月行爛兩對鞋 7個月達標

吳召國回憶說,自己在2009年初回到濟南後,為了表示決心,他在家中張貼一張A4紙:「2009年我一定要賺100萬」,讓每個探訪他的朋友都可以看得到,「我當時說,賺不到100萬我吃蟑螂。我就用一個礦泉水瓶,掛在睡房正前方,每晚沙沙沙沙地,有時候把我吵醒。我做了個月曆,今天700,明天1200,今天中暑,明天跑……結果,那年到7月份我賺到100萬,2009年我買了車、買了房。」

更多要聞一
倘不維修 7500公屋恐難住人
【明報專訊】數名工程人員昨天到士嘉堡前日出現磚牆塌下的公屋大廈檢查﹐並將牆上剩餘的磚塊拆掉﹐工程師最快要在今日才可為建築物進行詳細檢查。... 詳情
六旬漢華埠捲街車底亡
【明報專訊】一名63歲男子前晚在多市區華埠被一部街車撞倒﹐並壓在車底﹐當他被救出﹐並送往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 稍後死者家屬證實﹐車禍... 詳情
梁中心常斌已成功入閘 3華裔尋保守黨提名戰大選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現已在安省各地近百個選區完成了國會議員候選人黨內提名的工作,在多倫多兩個新劃分的選區,現有包括蕭成振、徐開宏、朱偉邦在... 詳情
4月天冬大人不願去 未來4日低溫續有飄雪
【明報專訊】春天雖然已經正式降臨多時﹐但是冬大人依然戀戀不捨﹐今晨仍會下雪及冰雨﹐多倫多地區駕車上班一族須留意路面情況。 環境部象氣局... 詳情
湖灘復活節大巡遊
由多市湖灘區獅子會主辦的第49屆復活節大巡遊﹐昨日在區內的皇后東街舉行。大隊由濾水廠出發至活湃大道結束﹐上千的市民沿街觀看五彩繽紛的遊行。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