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秀求逼真 危險動作藝人扛

[2015.04.07] 發表
拍攝真人秀《巔峰拍檔》中,程雷在沙漠中不幸翻車,頭部受重創。
范冰冰在北京出席新聞發布會。
蔡依林在「唯舞獨尊」演唱會上表演性感鞍馬秀。
藝人李威在微博Po上《茶道兄弟》的節目錄製意外保單。
王寶強參加芒果台真人秀《真正男子漢》受傷。

真人秀節目強調無劇本演出,為求逼真,節目中的危險動作,當然也由藝人親自上陣。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製作單位會替藝人投保,保險金額則依走紅程度區分,愈紅的藝人投保金額就愈高。

據新浪娛樂報道,范冰冰日前參加實境秀節目《奔跑吧兄弟》與男主角韓庚宣傳電影《萬物生長》,兩人在節目中不顧形象大玩泥巴戰,范冰冰的臉被製作單位事先投保了巨額保險,只要臉部受傷,就可獲得達逾億元人民幣理賠金,和一般小演員有天壤之別。知名度、人氣較低的藝人,在參加節目過程受了傷,多數情況則只能自行處理。

不只玩 還須備膽識

《奔跑吧兄弟》製作單位透露,節目中所有關卡都動用上千名維安人力,確保藝人安全,有時候甚至會出動特警。此外,製作單位不諱言,參加該節目的藝人投保金額確實不同。

從室內棚拍到戶外實境秀,藝人嘉賓不僅要玩遊戲、考驗體力膽識,拍攝的環境從沙漠到雪地、上天下海,藝人不僅要會玩,還要有膽玩。

藝人保險 實境秀必備項目

藝人保險成真人秀節目「必備項目」,《極速前進》導演張藝表示,節目會依玩的遊戲不同,投保特殊項目保險,如去年跳傘挑戰有買高空險,涉及滑雪的則有滑雪意外險。

此外,為了讓藝人在拍攝時能順利平安,製作人員常充當「人肉測試機」,告知嘉賓體驗後的感受,讓藝人有心理準備。

更多中國要聞
漳州PX廠沖天火  居民急撤
【明報專訊】福建漳州古雷對二甲苯(PX)項目工廠昨晚發生爆炸,當局稱有6人受傷。爆炸威力強大,附近10公里都感到震動,距現場1公里外的玻璃窗...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通遼市奈曼旗大批民眾,因不滿當地一個化工園長期污染土壤及水源,上周六發起大規模示威,其間有村民手持棍棒、斧頭堵路,有人打砸並... 詳情
傳浙老夫婦拒拆遷  遭縱火燒死屋內
【明報專訊】內地網民爆料,指浙江台州仙居縣響石山百花谷景區因新項目開業,欲佔用區內後山根村六旬夫婦的住宅地段建停車場作配套,惟雙方未談妥拆遷... 詳情
網民查區伯嫖娼 質疑國保設局
【明報專訊】廣州維權人士區伯(下圖)長沙嫖娼被捕事件持續發酵,網民搜索請區伯唱卡啦OK和安排小姐的陳老闆,被指疑似長沙公安局國保支隊四大隊隊... 詳情
《法制日報》3日發表了署名燁泉的文章「區伯嫖娼,真相到此為止」,稱區伯已承認沒守住底線,「真相可以到此為止了,我們無法再要求警方給出更多的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