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王志民調任港澳辦副主任

[2015.04.11] 發表
王志民

【明報專訊】港澳辦有人事變動。國務院宣布,任命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接替退休的徐澤,擔任港澳辦副主任。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說,徐澤已屆退休年齡,相信任命屬正常人事調動,王志民亦是合適人選。

另外,早前有報道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或許會調回北京,接替已屆退休年齡的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據悉,王光亞在今屆任期後的確已屆退休年齡,但張曉明來港日子尚短,目前本港又面臨政改及未來3場選舉,建制派分析,由張曉明接替王光亞的機會「雖非百分百沒有,但估計不會大」。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說,王志民是出任港澳辦副主任的理想人選。他指王於香港工作多年,懂聽廣東話,熟悉港澳事務,故是處理港澳事務的合適人選。

58歲的王志民目前在中聯辦分管青年工作和研究部,2009年晉升副主任前是中聯辦副秘書長。

更多港聞
港版Google Glass廉逾半
【明報專訊】Google年初宣布停產旗下的智能眼鏡Google Glass,但本港有土生土長的80後花年多時間研發名為「MAD Glass」... 詳情
雲端咖啡機  手機程式調咖啡
【明報專訊】Development Nbition創辦人Nelson(左)及Benson(右)憑研發出結合手機應用程式及儲存高達10萬種「咖...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承認延誤公布18宗流感死亡個案,並表示歉意。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指準確適時的信息情報,對於當局與公眾的風險溝通,以及讓公眾...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美林h美槐樓對開前日下午有中年男子自稱黑社會,勒索49歲女廢紙檔主保護費,又偷走女檔主800元財物後逃去。疑犯當晚在沙田駕電...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在跟進測試中,再發現中國製的巨樹牌麻油辣腐乳,每克樣本含20萬個蠟樣芽孢桿菌,較指引所定標準超出1倍。該腐乳的食用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