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警佔旺男判感化1年

[2015.04.11] 發表

【明報專訊】已畢業的男中學生在佔領旺角期間「起飛腳」襲擊警署警長,早前被裁定襲警罪成,判處1年感化令。控方昨提出索取被告的感化報告,獲裁判官批准。

事主口供有偏差 官:仍可信

被告羅偉邦(19歲,圖)早前被裁定去年11月25日在旺角彌敦道608號外,襲擊正執行職務的警署警長陳耀倫。感化官指被告成長時與家人關係疏離,甚少參與群體活動,建議被告接受感化,被告亦表示打算繼續升學。控方申請索取被告的感化報告,辯方未有反對,遂獲批准。

根據供辭,事主於佔領區執勤以維持秩序。被告則在人群起哄時,舉起帳篷並揮動,撞到陳的手臂,及後右腳踢向事主左腿,並轉身逃走。事主庭上供稱小腿前方受傷,醫生報告指他小腿外側瘀傷。裁判官朱仲強認為事主傷勢輕微,供辭與醫療報告有偏差,其供辭仍然可靠及準確,裁定被告罪成。

【案件編號:KCCC4178/14】

更多港聞
中大教授申覆核捍評分自主
【明報專訊】中大教授呈請司法覆核,冀捍衛「評分自主」。市場學系副教授于宏碩為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的學生評分後,接獲學生投訴,考試委員會... 詳情
【明報專訊】警員涉以搜身為名於灣仔警察總部女廁內非禮來港實習的內地女醫生,案件昨續審。女醫生作供稱,事發時感度日如年,只想盡快離開,但又害怕... 詳情
《壹》老總稱出版前不知霸王回應
【明報專訊】《壹週刊》報道指霸王洗髮水含致癌物質二噁烷,用後可致癌,被控誹謗,總編輯李志豪昨出庭作供。他承認看過報道的最後版本,但不知道霸王...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出現今年首宗野鳥感染H5禽流感病毒個案。漁護署前日(9日)在元朗洪水橋洪元路一個地盤內撿走一隻遊隼屍體,初步測試顯示其對H5... 詳情
【明報專訊】男女大學生本月初在何文田理大宿舍外行人路發生性行為案件,繼19歲就讀浸大一年級的男主角在事發翌日被捕後,18歲就讀理大的女主角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