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預訂 港反應勝北京
未掀搶購潮 僅平價版首批售清

[2015.04.11] 發表
蘋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接受網上預訂,在香港希慎廣場的蘋果專門店罕有地設置陳列品供顧客排隊試戴。

由iMac到iPhone,以至昨日開始接受預訂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蘋果推出的產品愈來愈迷你,不過亞洲區卻對該最新產品反應欠佳,北京僅得14人店外排隊為睹手表一眼,反觀香港反應則較熱烈。本報記者到訪銅鑼灣蘋果專門店,若要試用必先與店員作登記,每位等候約5至10分鐘,在場不少顧客排隊等候試用。

明報記者 鄭智文

攝影 林俊源

不獲「果迷」看好的蘋果公司首款智能手錶Apple Watch,昨起接受網上預訂,未掀搶購潮,僅售價最便宜、每隻約3,000元的Sport系列,首批貨在開售後約一個半小時額滿,其後再訂要等到6月才有貨;Edition系列貴價錶,8款中有5款一度未有供應。有IT達人認為蘋果手錶炒不起,但不少果迷昨到店撐場試戴後立即網上訂購。

網上預購暢順 多市果迷觀望

有多市「果迷」昨日亦曾嘗試登入預購作價449加元的蘋果手表,網上預購過程暢順反而令他卻步。他表示原想訂這款手表給太太,但是網上有不少評論認為蘋果手表「玩法」複雜,並不適合對科技癮不大的太太,觀現今採取觀望態度,等新表正式上市發售讓太太看過滿意才考慮購買,他昨日反而改訂了「小米」的智能手鐲,才30多加元。

專門店開放試戴現人龍

香港希慎廣場蘋果店員稱,由於今次的產品較貼身,所以蘋果罕有地開放試用;昨日店內人流明顯比平日多,內地客與本地客人數參半,有部分顧客更是已在網上預訂,然後才到門店試戴。

果迷先訂購 再一睹「真身」

顧客姚小姐認為,Apple Watch集齊各樣功能,包括量度心跳等程式,令她有興趣到門店瀏覽,但有見太多顧客排隊,故此未有登記試用。另一顧客藍先生則表示,他是特意到門店瀏覽Apple Watch,但該產品最大問題是要每日充電,若每周充電則可接受,他又略嫌表身不夠薄。他提到,Apple Watch只是多了量血壓等功能,笑言普通藥房亦可買到相關儀器,因此並無迫切需要去買。

受東京人歡迎 試戴輪候數小時

Apple Watch於昨日下午3點開始接受預訂,定於本月24日出貨。據《彭博社》報道,北京雖然有「果迷」等候3小時直至專門店營業,但整體反應一般,反而東京與悉尼「果迷」則較多,須排隊等候數小時才能試戴手表。

不過,Apple Watch早於推出前,部分投行已經表示對蘋果業績影響不大。法興銀行分析師Andy Perkins早前將蘋果評級由「買入」下調至「持有」,並預計今年Apple Watch營業額約40億美元(約312億港元),僅佔Apple全年總營業額約1.7%,反之iPhone銷售仍能佔總營業額逾六成。

另外,蘋果手機的最大對手韓國手機商三星,昨日亦推出手機系列Galaxy S6迎戰。

三星S6同步推出對撼

市場早前預計,三星首季經營溢利按年大挫逾三成至54億美元(約421億港元),連續6季按年錄得跌幅。

不過,三星電子對最新手機系列充滿信心,銷售可望刷新紀錄,市場亦預期三星今年S6出貨量可達5500萬部;S6昨日已於英國、美國等20個國家開售,並將於下周五在內地發售。

更多要聞一
港版Google Glass廉逾半
【明報專訊】Google年初宣布停產旗下的智能眼鏡Google Glass,但香港有土生土長的80後花年多時間研發名為「MAD Glass」... 詳情
雲端咖啡機 手機程式調咖啡
Development Nbition創辦人Nelson(左)及Benson(右)憑研發出結合手機應用程式及儲存高達10萬種「咖啡配方」的雲... 詳情
今年獲批人數不會太多 快速移民明年始見成效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在今年1月1日正式啟動了「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計劃,雖然至今只有6,800多人被成功獲批,只佔原定...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一些國際學生現已進入了「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計劃的人才庫候選,但他們持有的工作許可證即將到期的尷尬情況,...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昨晚公布新一輪「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抽籤邀請分數,分數首次出現調升,較前一輪的453分提高16分至4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