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進入人才庫候選人 大有機會今年遞申請

[2015.04.11]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一些國際學生現已進入了「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計劃的人才庫候選,但他們持有的工作許可證即將到期的尷尬情況,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昨天強調說,國際學生在申請時應預留一定的時間,他還鼓勵國際學生根據「快速移民」計劃的申請要求預先做好規劃。

在昨天下午召開的新聞會上,加雄集團總裁陸炳雄向亞歷山大陳述了不少國際學生現正面臨的尷尬情況,那就是他們現已進入了「快速移民」計劃的人才庫候選,但他們持有的長達3年的工作許可則即將到期,他們正焦急地等待移民部的篩選結果,不知何時才能接獲移民申請邀請。

而據聯邦移民部昨發表的統計數據,「快速移民」計劃人才庫中的申請候選人現超過2.2萬人。

針對上述情況,亞歷山大指出,聯邦移民部向國際學生發出長達3年的工作許可,欲透過「快速移民」計劃申請移民的國際學生,在申請時應預留一定的時間。

他還鼓勵國際學生根據「快速移民」計劃的申請要求預先做好規劃。

他還表示,所有現已進入「快速移民」計劃人才庫的申請候選人,均有很大的機會在今年遞交申請文件。他還建議國際學生盡快在「快速移民」計劃的系統內建立自己的檔案。至於國際學生在接獲移民申請邀請後,如果他們持有的工作許可即將到期,將被允許延期。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總裁官國榮說,國際學生的工作許可若不能延期,繼續保持在加國合法居留身分,可有兩個途徑,包括︰重返校園繼續深造,及申請轉為旅遊簽證。如國際學生因工作許可到期而選擇回國,一旦他們在其後接獲移民申請邀請,並要求面試,他們來加接受面試將有一定的難度。

加雄集團總裁陸炳雄認為,國際學生在工作許可不能延期的情況下,可嘗試以人道同情的理由申請轉換簽證,但未必會被聯邦移民部接納。

更多要聞二
韋恩點名保守黨搞陰謀 利用性教育污衊自由黨
【明報專訊】坊間、尤其是華人社區的強烈反性教育新課程,示威行動,在省長眼中,這是聯邦保守黨激進者策動的陰謀,目的是要在10月聯邦大選前製造出... 詳情
司機被迫多付30至40億 保障車保公司盈利上限
【明報專訊】由安省審訊律師協會(Ontario Trial Lawyers Association)委託約克大學舒立克(Schulich)學... 詳情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的發言人英格蘭姆(Kelaey Ingram)稱﹐自從2013年夏天以來﹐安省汽車保費平均已經下降了超過6%。不過﹐他們仍... 詳情
阿根廷法官頒令通緝比伯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10日美聯社電)阿根廷法官頒布通緝令﹐緝拿加拿大樂壇小天王比伯(Justin Bieber﹐圖)。法官說﹐比伯沒理會布... 詳情
50年前,時任總理、聯邦自由黨領袖皮爾遜(Lester Pearson)說﹕「要建設一個領先世界的養老金系統」。1965年4月,加拿大退休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