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學校長認錯道歉
休假期間上班 領百萬元工資

[2015.04.11] 發表

(安省倫敦10日加新社電)西安大學(Western University)校長查克馬(Amit Chakma)說﹐他領取年薪近100萬元﹐相當於正常薪酬的一倍﹐因為他沒有休假﹐那是一個錯誤﹐他「很抱歉」。

校長領雙薪﹐消息上月在安省政府發公布年薪逾10萬元公職人員「陽光名單」時曝光﹐西安大學及各界激烈反彈。他領取兩份薪金﹐因為他在原定1年休假期間上班。

自那以後﹐查克馬不肯接受媒體訪問﹐他在周五說﹐這事公開後﹐他希望在大學教務會第一次公開講話。他說﹕「我接受我的合約條款﹐沒料到人們對它有那麼大的關注。我聽到你們的意見﹐我認真看待﹐人們那麼關心這事﹐足以證明我犯錯。為此﹐我非常抱歉。」

查克馬講話時﹐數以十計示威者轉身背對他。據悉﹐查克馬已退還百萬薪金的一半。大學各方代表關注校長超領薪金﹐大學教務會開會﹐聽取各方的意見﹐將於下周五討論不信任動議案。超過5,700人參加網上簽名請願行動﹐包括大學教職員﹐要求教務會成員提出動議案。

查克馬呼籲人們﹐以「人性的一面看待」他的薪金爭議。

他說﹕「請各位考慮此事的人性面﹐它極度影響我本身和我的家庭……我需要時間﹐仔細思考這事﹐和徵詢意見。你陷入危機局面﹐人們在四面八方批評你﹐出乎意料之外﹐你怎麼辦?」

更多加國新聞
藥物藏浴室受熱受潮失效更快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藥房最近回收一批過期Alesse避孕藥﹐人們不禁懷疑﹐服用過期處方藥?非處方藥物是否安全﹖藥物過期多久仍有效用﹐還算...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顯示,一對夫婦育有兩名孩子的典型四人家庭﹐家庭年收入要至少72,242元。按此計算,父婦兩人每周要各工作37.5小時﹐時... 詳情
女子截肢裝義腿行動自如 停殘障車位遭貼紙條警告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市一名女子十分震驚﹐有人在她的車上留下字條﹐指摘她霸用殘障車位﹐揚言如有再犯﹐就會舉報她﹐向警方公開她的錄像﹐證明她下... 詳情
羅渣士推歐洲手機漫遊計劃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羅渣士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推出新漫遊收費計劃﹐吸引外遊歐洲的旅客﹐每月最多收費100元... 詳情
雖未能成為創始成員國 加國未放棄加入亞投行
【明報專訊】聯邦國際貿易部長法斯特(Ed Fast)昨日表示,加拿大雖然沒有成為由中國倡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的創始成員國,但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